056 于喜望 见义勇为-201709 陈尤欣 2513320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56 于喜望

2017-09-29 08:50 | 来源: 吉网

  于喜望,男,汉族,1965年3月生,四平市铁西区英雄街丰茂社区居民。

  2017年6月下旬四平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在传颂着一位好心的大哥勇救落水孩子的视频。做好事不留名,救人后,他悄然离去。这条“英雄跳水救人的事迹”不断发酵着、传颂着,没有人知道他是谁,叫什么......如今,这位大哥已找到。他就是四平市铁西区英雄街丰茂社区居民,叫于喜望。

于喜望一直在红嘴钢厂上班,2013年,由于患有腰间盘突出,他就不在继续工作了,在家修养着。2017年6月25日,晚间7点多,于喜望和妻子像往常一样吃过晚饭去南湖公园的湖边散步,气定神闲、风恬浪静的散步突然被响亮的落水声打破,旁边的妻子急切的喊着“老于,有两个人落水了,快点救人”,老于顾及不上自己的腰病急忙跳入水中。于喜望并没有贸然施救,因为抢救落水群众是件十分危险的事,施救不当,极有可能会被缠住四肢,随着落水的人一起沉下水底。他机智地游到落水者的身后,看准位置,用左手顶着一个,右手拉着一个吃力的将两人托拉上岸。

经过于喜望和周边群众的极力施救,落水的两个人逐渐恢复了清醒。大家得知她们是一对母女。女孩因为考试不理想,所以产生轻生的念头,跳入水中,她的母亲也随后跳入水中。于喜望的“及时”挽救了两条生命更挽救了一个家庭。看着落水的两人没事,于喜望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和妻子离开了。当母女二人要他的电话号码,被救母女的家属也要到他家里表示感谢时,他婉言谢绝了。他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也不认为自己有什么了不起。但是,他的英勇行为感动了周围的群众,大家都知道救落水的人非常危险,更何况于喜望还患有腰间盘突出,但他面对危险,没有犹豫,他后来说当时自己没有想其他的,只想怎么救人。

  于喜望平日里就是热心肠的人,邻里关系处的很好,别人家的大事小情能帮上忙的,只要邻居开口就义无反顾的冲上前去,也是因为这样人人夸赞的品行才让丰茂社区的党委书记王曼玲深刻了解到这个“活雷锋”。王书记带着张明惠副主任一同前往他家里找到了他,了解了那天晚上的情况,王书记问他:“当时跳下水的那一刻你想的是什么”。于喜望笑着说:“我下意识在想,完了,我手机还在裤子里呢”。这就是于喜望,一个真实不做作的性格,一个做好事不留名,不求回报的好人。

  于喜望,把自己的人生活得像自己名字一样,于人于己欢喜相望,对邻居相望、对手足相望、对朋友相望......他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用自己普通身份做着并不普通的事迹,他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楷模。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