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 王 磊 见义勇为-201709 陈尤欣 2513329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54 王 磊

2017-09-29 08:53 | 来源: 吉网

  王磊,男,汉族,1988年生人,乾安县司法局安字镇司法所所长。

  2013年10月3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到乾安县这片平静的土地。 地震发生后他带领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来到地震的中心区域乾安县安字镇瑟字村,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中,排查走访,转移群众;当他看到有孩子站在寒风中打颤,小脸冻得通红,他连忙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披在孩子的身上。当他看到瑟瑟发抖的老人时,他又急忙把同事的大衣借来,穿在老人的身上,然而,他们顾不上寒冷,火速投入到紧急的抗震救灾中。当他看到无儿无女的身患重疾的李大爷还躺在自家的炕上无法转移时,他当即背起李大爷向临时避难点跑去,放下李大爷王磊已经是汗流浃背。搭了一夜帐篷的王磊又开始为群众烧水泡面。时近中午,他已连续工作十八小时未进餐,饥肠辘辘的他刚要吃一碗方便面时看还有群众没吃上饭,他一次次的把手中的面端给老大爷、老大娘面前,直至下午才算吃上一口泡面,面还没吃完,他已经在仓库的货物上睡着了。

  C级房屋维修全面开展了,可是没有一只脚,拄着拐的刘大哥,却只能干着急。得知这一情况王磊马上带领全所人员帮刘大哥维修房屋,刘大哥看到维修一新的房子感动潸然然泪下,激动的说:“还是共产党好,还是人民司法好。”其实刘大哥哪里知道王磊是挺着腰肌劳损的伤痛,贴着膏药在工作呀!

  政府为解决群众因为院中有粮食不能安心转移协调粮食部门提前开库收粮,并免费为群众脱粒、运输到粮库。王磊指挥运粮车队并到家中没有劳动力的张大爷家,帮他脱粒,得知张大爷患有风湿病,这样的天气住在帐篷中背疼得厉害,王磊马上买来药品为张大爷送去,张大爷感动的说我要是能有你这样的儿子多好呀!

  2013年11月6日,王磊途经安字镇唱字村时,看到两伙人手持铁器互相打斗,他迅速上前制止,并用手机报警,避免了恶性案件的发生。类似这种情况很多,几年来,30多次制止恶性事件发生,为辖区一方安宁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