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 王健夫 见义勇为-201709 陈尤欣 2513339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53 王健夫

2017-09-29 08:55 | 来源: 吉网

  王健夫,男,1991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通化供电公司检修公司输电运检室输电运维一班输电检修工。2017年5月8日,王健夫和同事温立国、奚健开,在通化市千叶湖老酒厂后山山顶安装66千伏金长丁线21号塔避雷器。

  下午13时左右,王健夫先带着几名工作人员往21号铁塔运送避雷器和其它材料。25分左右,当王健夫来到山顶时,发现树荫下有一男子侧躺在山上。他以为是游玩的人累了休息,特意大声说几句话,没吵醒他。当大家都走过去以后,他回头看了看,发现那人还是一动不动。这时,王健夫感觉到这个人可能有点问题,放下手里的工具和材料,来到这个人的前面,发现这名男子脸色发白,口吐白沫,眼皮微动,身体抽搐。来不及多想,他大声呼唤这个人。由于这一带山上常有毒蛇出没,他以为是被毒蛇咬伤,查看这名男子身上没发现咬伤。正在王健夫呼唤的时候,这名男子的嘴角在动,他顾不上吐出的白沫,趴在嘴上断断续续地听到“我喝药了,快救救我。”王健夫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和120急救电话,并拿出随身带的水,扒开这名男子的嘴,让他先喝点水,又抠他的嗓子,让他呕吐。这时,他发现一瓶剩余少量蓝色液体的饮料瓶,他不停地问这名男子喝的什么药。在他反复询问下,这名男子告诉他喝的是“硫酸铜”。

  不久,警察与医护人员陆续赶到山下,王健夫让其他人照顾这名男子,一路小跑跑到山下接应警察和医护人员。他向医护人员介绍了这名男子的症状,以及所喝药物。

  到达山顶后,王健夫帮助医护人员将这名男子抬到担架上,看到人手不够,他也加入了抬担架的行列。由于山坡陡峭,树高林密,山路难走,他们抬着这名男子更加难走,而且还要争取时间。他们一路小跑地冲向山下,20多分钟后,他们终于来到山下。当把这名男子送到救护车上,王健夫一屁股坐在地上,已经累得站不起来。

  休息一会儿,王健夫跟着警察到派出所做笔录。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陪同去医院的警察正好赶回来,告诉他那名男子是一名90后,刚刚脱离危险,若是再晚一些,可能就没有机会抢救了。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