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赵艳霞 孝老爱亲-201709 徐慧 2513523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75 赵艳霞

2017-09-29 09:38 | 来源: 吉网

  赵艳霞,女,1971年1月生,中共党员,东丰县大阳镇得胜村村民。

  1990年,21岁的赵艳霞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与本村青年结婚。婚前她就知道未婚夫有一双年迈的父母和爷爷奶奶,家庭情况比较困难。但这位善良的姑娘,想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一份属于自己幸福,于是她毫不犹豫地嫁给了这位老实本分的青年。至此赵艳霞开始了开始了在外教书育人、在家伺奉爷奶公婆的为人妻为人媳的忙碌生活。

  这样的生活不到一年,不幸突然降临到了她的头上,公公的突然因公离世,彻底打碎了这个家庭的恬静,爷奶经受不住老年丧子的打击一病不起,婆婆也突发心脏病住进了医院,而就在此时一个小生命也悄然诞生了。

  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婆婆又卧病在床,为了照顾家里的三位老人,她急忙把自己的父母请来,照顾着病床上的婆婆,家里欠下了好多债务。全家人也都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公公虽然年迈,但家里的杂活,基本全部由他担当,现在现在公公去世,这副重担该由谁来挑?望着年迈的爷奶、病榻上的婆婆、一脸茫然的丈夫、嗷嗷待哺的幼子,她毅然选择放弃了自己无比热爱的教育事业,担起了家庭主妇的重任。

  看着可怜的两位老人,她心里也不是滋味。但她和丈夫没有被困难击倒,反而更激发了他们的孝心。她不分昼夜地照顾着爷爷奶奶,不嫌脏,不嫌累,端屎倒尿,嘘寒问暖。每隔几天,就用温开水,把老人的周身擦洗一遍。自打公公走后,婆婆落下了不少的病根,神经衰弱,腰腿痛病,心脏也不好,为了让婆婆身体健康,赵艳霞四处为她求医,在饮食上,尽量调剂着吃,最近,特意为老太太买了专治腰腿疼的膏药。老太太对媳妇是打心眼里喜欢。

  长时间同婆婆的和睦相处,她们有了许多的相似之处,如一样的性格,相同的爱好,就连吃的都一样。婆婆说“俺这个媳妇真是随俺!”二十多年的朝夕相处,她和婆婆从没有红过脸,尽量满足老人的要求。耳濡目染,孩子们也争着孝顺老人,有好吃的总忘不了奶奶,逢年过节也都要给奶奶买上点小礼物

  这样一过就是二十多年,其中的艰辛、酸楚只有她自己知道,值得她欣慰的是老奶奶逢人便说自己有一个好孙媳妇、婆婆也对自己的儿媳妇赞不绝口、丈夫也拿着单位先进个人的荣誉证书对她说这里的功劳何止有你的一半呀应该是全部。

  看着婆婆在自己的悉心照料下身体逐渐康复,儿子也上学读书了,不甘平庸的她在村里开了一个食杂店,补贴家用,赵艳霞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乡亲邻里的赞誉。村领导听说了她的事迹后,上门来找她出任村里的妇女主任,她欣然接受了组织的安排,为了以实际行动带领全村妇女发家致富,她又选择放弃了为之呕心沥血的食杂店,悉心学习肉鸡养殖技术,成立了全县第一个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并获得了省共青团授予的青年致富带头人、辽源市妇女双学双比先进合作社代表、县妇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辽源电视台、辽源日报社也对她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