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许传艳 孝老爱亲-201709 徐慧 2513557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67 许传艳

2017-09-29 09:50 | 来源: 吉网

二道江区许传燕生活照.JPG

  许传艳,女,汉族,1967年9月生,党员,通化市二道江区二道江乡样子沟村村民。

  二十多年来,她相夫教子,孝敬公婆、关心照顾一家老小,结婚20多年来婆媳、姑嫂、叔嫂关系融洽。她为人踏实、谦和并勇于奉献,受到全家老小和邻里的一致好评。她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来续写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是样子沟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孝敬公婆“好儿媳”。

  十几年前,公公、婆婆患上了脑血栓,不能从事家务劳动。她独自挑起了家庭内的重担,照料公公、婆婆生活起居。为了减轻丈夫的负担,在家里,她事事想在前头,做在前头。家里的一切家务她都承担过来,为全家老小洗衣服、做饭她都做得尽善尽美。许传艳待婆婆如亲生母亲,事事听从婆婆的安排,是婆婆的得力助手。她的勤劳和善良,在村里有口皆碑。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2年公公突然患有咽喉疾病,她积极主动的劝公公去住院治疗。在她的劝说下公公来到了通化五三一医院治疗。在医院经诊断公公的咽喉需要手术治疗,她又一边安慰公公不要担心,一边积极的去筹措手术费,在她的努力下手术得以顺利进行。在公公住院恢复期间,她对公公关怀备至,每天细心照顾公公的起居饮食。在她的细心照顾下公公顺利的恢复出院了,她却操劳的短短时间消瘦了十几斤。多年来,她给老人端水端饭、洗头洗脚,从未间断。为老人调剂三餐,定时换洗衣服。在照料公婆同时,她还要务农并承担家里的全部家务,但她从来没有怨言,微笑总是洋溢在她的脸上。

  许传艳还是相夫教子的典范。她有一个聪明孝顺的女儿,是她的骄傲。从小开始她就教育孩子认真读书学习,尊敬老人。在她的言传身教影响下,女儿以妈妈为榜样,在家尊敬爷爷奶奶,帮助妈妈做家务,在经济上勤俭朴素,在外面也与人为善、乐于助人,受到邻里们的好评,并于2013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大学。

  许传艳和丈夫互敬互爱,她对丈夫生活上体贴理解,工作上十分支持。二十多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赢得了丈夫对她真诚的爱和赞扬。夫妻二十几年相敬如宾,相濡以沫,携手共迎生活的苦与乐,影响和教育了周围的人。2014年,许传艳被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六家部门联合表彰为“通化好人”。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