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 王培玉 孝老爱亲-201709 徐慧 2513577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64 王培玉

2017-09-29 09:55 | 来源: 吉网

王培玉(左)到老干部家中发放医药费.jpg

  王培玉(左)到老干部家中发放医药费

  王培玉,女,1973年出生,长白山森工集团大兴沟林业有限公司老干部处服务员。

  2005年调入老干部处从事服务员工作。十二年来,她无怨无悔,默默无闻的工作,把人生最美的青春年华奉献在为这一特殊群体--离休老干部的服务中。

  王培玉刚从事老干部处日常工作时,公司有42名离休老干部、6名副局级退休干部和24名离休老干部遗孀。该如何跟这些资历高、贡献大的特殊“老小孩”打交道呢。王培玉觉得沟通是打开心灵大门的钥匙,也是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的纽带,与普通人群相比,老年人更加渴望与人沟通。王培玉想只要在内心把他们当做自己的父母一样真诚对待就行。

  刚工作不久的一天晚八点,“嘟嘟嘟”,王培玉的手机又响了。为随时帮助老干部解决问题,王培玉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并随身带着一个记录本,里面详细地记录着老干部反映问题的时间以及解决方法。2007年秋天,家住延吉的老干部许大爷病了,按当时规定在老伴陪同下到大兴沟局医院住院治疗。因其子女在国外,大兴沟又没有其他亲属,王培玉就全程陪护,跑上跑下,帮助老干部办理住院手续,在住院期间,她坚持每天到医院探望,询问病情和治疗情况,直至老干部病愈出院;2013年10月24日,家住吉林的老干部于大爷反映,老伴医保卡办理问题; 6月15日,患有白内障的金大爷反映,对医药费标准不解;88岁的梁大爷患有脑血栓,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患有偏瘫的退休干部孙大爷出行不便; 11月20日,马大爷反映屋里漏水,希望找人帮忙维修。

  在王培玉的办公桌上有一份老干部生日信息表,出生日期、属相一一列在上面,每当有老人过寿,她都会送去生日蛋糕。就是这样,王培玉把老干部的事情一件件记挂在心间,一页页日记也装进了脑袋里。

  从事老干部工作十二年,她对老干部有感情、做老干部工作有热情、为老干部办事有真情;用真心、爱心、诚心、耐心和细心去做老干部工作。熟悉基层老干部工作的人会说,这些事做一件容易,但十二年坚持做下来却很难。十二年来,王培玉一直甘于奉献,乐在其中。她说:“要干好这份工作一定要沉下身、静下心,安于清静,乐于平凡,甘于奉献,老干部才会认同你、肯定你!”

  温润细腻如玉,用心把爱传递。王培玉就是这样一个只知付出、不图回报、充满爱心、默默无闻的离休老干部的“贴心小棉袄”。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