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王国艳 孝老爱亲-201709 徐慧 2513580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63 王国艳

2017-09-29 09:56 | 来源: 吉网

  王国艳,女,中共党员,蒙古族,镇赉县东屏镇中学政教主任。在从教的32年里,她努力做到了身正为范,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师德的高尚;在爱心守护的26年里,她倾尽所有,演绎出一曲天地动容的大爱赞歌。

  1985年,王国艳函授结束后被分配到到东屏镇中学工作。一个个后进生,在她的点滴关心和鼓励之下端正了学习态度;一个个问题生,在她的信任与尊重下成为了班级活动的带头人。对家庭困难的孩子,她会悄悄地送上几支钢笔,天气冷了,她会给留守的孩子买件棉衣……孩子们都亲切的叫她王妈妈。工作中她是学生的恩师,生活中她是好妻子、是好母亲,更是一个好妹妹。王国艳的姐姐王国贤患有痴呆症,无法与人沟通,生活不能自理,1990年,其丈夫打工时不小心被切掉右手,失去了劳动能力。王国艳和丈夫毅然决定担负起照顾这个残疾家庭的重担。950多个日子里“上演”着温馨的一幕幕……平日里给送米面,洗衣做饭,还按月给零用钱。2014年低保房盖好后,又拿出4000多元帮姐姐家打了水井。姐姐的智力只有两三岁,梳头洗脸吃饭都要哄着,王国艳就像照顾孩子一样悉心照料着她的生活起居。1996年,姐姐6岁的女儿小张奇由于姥姥去世而无人抚养,王国艳和丈夫再次伸出援手。1998年王国艳由民办教师转正,丈夫却被辞退,一家人的生活更加艰难,可丈夫董凤林宁可到烟站去做临时工,也支持着妻子的选择。那些年,承包的几垧地从种到收他们都是自己动手,就为了省点人工钱。一到寒暑假她就和丈夫四处打零工,就为了能多给两个孩子买几本书,多为姐姐姐夫添置一件衣服。

  回想这么多年,王国艳说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挺过来的。而现在看着身体健康的姐姐姐夫,西南政法大学读研究生的外甥女,吉林师范大学读研究生的儿子,王国艳夫妇心里像蜜一样甜,他们觉着一切的苦都是值得的。

  王国艳曾获得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精神文明建设标兵、德育先进个人、十佳文明家庭标兵、优秀指导教师、德育骨干教师。王国艳一家当选2016-2017年吉林省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