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王 安 孝老爱亲-201709 徐慧 2513584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62 王 安

2017-09-29 09:57 | 来源: 吉网

  王安,男,中共党员,1947年6月生,辽源市西安区安康社区居民。

  他是安康社区第十网格党支部书记,热心于公共事业。老伴韩国琴,身患精神性疾病,患病前是辽源市第二棉织厂的一名女工。王安四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身患精神病的老伴,风雨同舟,不离不弃,不忘初心,信守诺言。

  从1977年到2016年,王安陪伴了韩国琴40多年的时光,两人从青年也步入了老年,这其中的辛酸只有他自己才知道。护理精神病人的难度是超乎想像的,王安几乎想尽了一切办法。从药物方面来说,没有对症的药物,更没有根治的药物。最开始王安还四处求药,每种药都想买来给韩国琴试一试。可韩国琴的身体早已对药物产生了抗性,本就食欲不振的她,在服用药物之后更是出现了呕吐的现象。王安就认真反思,细心观察,琢磨怎样不用药物治疗,也能达到缓解老伴病痛的办法。

  王安和儿子开始更加节俭起来,孩子更是初中毕业后就开始外出打工挣钱,两人用每个月工资余下来的钱给韩国琴买些新衣服,在病情好转的时候送给她,让她心情变得愉悦,慢慢影响她的心态和认知。可王安和孩子,几年都穿不上一件新衣服。王安四处打听安眠的偏方,用自己的厨艺加以改善,让韩国琴不再厌烦吃药,也能增加一些食欲和休息时间,使其精神状态饱满起来。无微不至的照料更是感动了街坊邻里、工厂领导、同事朋友,连医生都说这是奇迹,可王安知道,他就是创造奇迹的那个人。

  王安不忘初心,勇于面对艰难险阻,不断前行的精神感染了很多人,却不骄不躁,继续在社区里充当着各种各样的角色。他加入了安康社区的老百姓合唱团,跟随团队到各个地方进行文艺汇演,将欢乐带给每家每户,还兼任安康社区第十网格党支部书记,从基层做起,帮助每一个居民。王安说,他不仅要把关心带给老伴,更要发挥一名老党员的余热,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帮助和他有一样经历的人们,不管是用歌声也好,用实际行动也罢,要充分发挥经验的优势,帮助其它家庭走出困境。获得2016-2017年吉林省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