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全志刚 孝老爱亲-201709 徐慧 2513600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57 全志刚

2017-09-29 10:03 | 来源: 吉网

全志刚工作照.jpg

  全志刚,男,汉族,1984年出生,舒兰市法特镇头台村东岭二社村民。

  全志刚家有6口人,母亲年过70岁,从1995年开始,全志刚的母亲不断生病,身患骨股头坏死、哮喘、心脏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老人的身体每况愈下,导致长期卧床不起。42岁的哥哥,是个聋哑人,双腿不能走路,没有生活来源,也在全志刚家里生活,照顾老人和哥哥的责任一直由全志刚夫妻承担着。多年来,光是在母亲的饮食上,全志刚就下了不少心思。他自己省吃俭用,为老人准备的每日三餐却尽量做到营养搭配合理,顿顿不重样,让老人吃地开心舒心,还经常给母亲买些营养品滋补身体。每逢过年过节,全志刚还从夫妻俩微薄的收入中拿出一些钱孝敬老人,让她自己支配。家里的大事小事,全志刚也总会跟母亲打个招呼,听听老人的意见,让老人出出主意,尽量不冷落了体弱多病的母亲。

  当有人问到他为啥对母亲这样好时,全志刚说:“人都说‘家有一老,胜过一宝’。老人们为子女操劳了一辈子,辛苦了一辈子,照顾他们还不是理所应当的?再说了,想想咱们将来也都有老的一天,现在不伺候好长辈,将来哪里有脸面要求自己的孩子好好对待自己呢?”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