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曲荣国 孝老爱亲-201709 徐慧 2513605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56 曲荣国

2017-09-29 10:04 | 来源: 吉网

3.jpg

  曲荣国,男,汉族,1956年1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绿园区同心街道一汽自立社区居民。

  16年前,曲荣国的妻子石宝珍突发脑出血瘫痪在病床,而在这16年间,为了照顾妻子,抚养双胞胎女儿,曲荣国就没再睡过一个整觉。

  曲荣国家在长春市汽车厂54街区B区65号楼,看见社区工作人员到来,他亲切地把工作人员请到了沙发上。“我老伴正在屋子里躺着呢,我想趁这个时间,收拾一下房间,”曲荣国放下了手中的抹布,也坐在了沙发上。

  曲荣国说,2000年元旦那天,妻子石宝珍突然倒在了家里,后来去医院一检查,医生诊断为脑出血,因为病情来得急而且很严重,医生当场就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看着病床上的妻子,想到自己还在上学的双胞胎女儿,为了让这个家不散,曲荣国还是毅然决然地要为妻子做开颅手术。并且说石宝珍能够重新站起来的可能不大,但是曲荣国还是非常坚定地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石宝珍开颅手术持续了5个小时左右,医生走出来时,表示手术比较成功,未来石宝珍能否彻底康复,他们不敢保证,于是,石宝珍每天做着术后治疗,但是意识一直不是很清楚。一个半月后,因为经济原因,石宝珍出院了,但是,她仍然需要打针,可是让护士上门服务,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这是曲荣国没有能力承担的。于是,为了不耽误妻子的治疗,曲荣国来到了医院的急诊室,利用中午的时间偷偷学习了注射。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石宝珍每天都在做着术后治疗,打针,吃药,针灸,按摩,这一系列的花销对于曲荣国来说非常巨大。为了省点钱,曲荣国便自己学会了注射,针灸,按摩,起初担心技术不好,他都先拿自己当试验品。后来,曲荣国还在电视中看到针灸和按摩对妻子的病有好处,他便去书店买了针灸和按摩的书,先拿自己当试验品,之后才对妻子进行针灸按摩。

  由于曲荣国对妻子不离不弃的悉心照顾以及及时的治疗创造了奇迹,石宝珍的病情得到缓解并且能够在屋内简单活动。可是好景不长,石宝珍的病情不断反复,曲荣国就每天一路小跑穿梭于单位与家庭之间,早上为妻子喂饭喂水,洗漱,清洗床单衣物,将妻子安顿好后再去给女儿做饭为上学做准备,每天中午再一路小跑到家又开始做饭,洗衣照顾妻子,就这样一天天悉心的照顾,使妻子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2006年,曲荣国的单位进行改制,领导建议曲荣国继续干下去,可以有个书记的职位,地位也比之前高了一些。但是曲荣国没有同意,他想,现在妻子年龄慢慢变大,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不如从前,一定要更好的照顾她。于是,曲荣国成为了妻子的“男保姆”,照顾妻子的起居。终于,在2008年,妻子的身体有所恢复,可以在曲荣国的帮助下,活动身子了,而且,她还可以自己吃饭,看见这一幕,曲荣国非常开心,更加努力的配合妻子康复。同时,这期间,曲荣国还自学了织毛衣,给妻子织了一件红色的毛衣,因为妻子在生病前,最喜欢红色。

  如今,石宝珍已经60岁的,病虽然没有好,说不明白话,但是精神状态挺好,每天,她最喜欢老伴把她推到阳台上,晒晒太阳,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她更是笑了起来。这对曲荣国而言,是天大的好事。而且,还有一个事情,是让曲荣国感到欣慰的。“我有一对双胞胎女儿,我爱人生病时,她们还小,是我把她们拉扯大的,当时,女儿们看我这么辛苦,都不想上学了,是我逼着她们继续念书的,现在,她们都大学毕业了,而且还有了自己的家庭。”曲荣国说,女儿们现在每天都要给家里打电话,问问她们母亲的状态,但是曲荣国都会告诉孩子们,不用过来照顾,过好各自的生活就好。

  这些年,就算日子过得再难再苦,曲荣国都撑着,可唯独觉得对不起两个女儿。妻子石宝珍病发那年,两个双胞胎女儿才刚刚16岁,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可那会儿经济拮据,没能给孩子好好补身体,成了曲荣国心中至今的遗憾。如今,两个女儿已经成家,也孝顺和懂事,这让曲荣国很感动。现在儿女们有了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家庭。曲荣国说更不想让女儿们操心,依旧独立承担起照顾妻子的责任。这么多年,在曲荣国的精心照料下,妻子石宝珍的身体情况也逐渐好转。曲荣国的双胞胎女儿说:“爸爸,这么多年太不容易,当爹又当妈,把我们姐妹俩拉扯大,如今,我们已经长大成人,爸爸怕耽误我们工作,说我们孩子太小,家里的事情都不让我们插手。对爸爸的感恩之情,我们都铭记于心,时刻不会忘记。”

  曲荣国说,这么多年来,社区也对他们帮助很大,经常带着生活用品来看望他们。长春市绿园区同心街道一汽自立社区党总支书记孙晓萍表示,曲大哥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所以只要工作人员走到他家楼下时,都会上楼看看曲大哥和他的爱人,送上一些生活必需品,因为曲大哥平时都要照顾爱人,不能经常出门购物,今后,他们会更加用心的照顾这个家庭。

  现年60岁的曲荣国依然风雨无阻的实践他对妻子的责任与爱,十几年来他几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他用实际行动实践着爱的诺言,诠释着爱的真谛。就连中日联谊医院的大夫也称,石宝珍如今的身体状况、精神状况可谓是一个奇迹,是曲荣国十七年如一日的照顾,感动了妻子、感动了女儿、感动了亲朋好友、感动了社会公众。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