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艾学荣 孝老爱亲-201709 郭龙 2513630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36 艾学荣

2017-09-29 10:11 | 来源: 吉网

  艾学荣,女,1962年7月生,辽源市东丰县杨木林镇蛤蚂河村村民。

  今年55岁的艾学荣与49岁的丈夫拥有一个三世同堂的家庭,上有83岁的高龄老父亲,下有正在上小学的幼子,一家人生活虽不算富足,但在艾学荣的善良和勤奋下倒也过的和和美美。特别是学荣几十年如一日孝敬公公的感人事迹,在杨木林镇成为一桩美谈。

  由于公公年事已高,每天都需要人照顾,为了照顾公公,艾学荣放弃了去城市打工的机会,学荣和丈夫一起陪着公公聊天、看电视,经常念报纸给公公听,每当听到全国的大事小情,公公都听得合不拢嘴。在日常生活中,夫妇俩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在饮食方面,注意荤素搭配,冷热均衡,特别照顾公公的饮食需要,精心制作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的食物给公公吃。在个人卫生方面,艾学荣坚持每天亲自给公公洗脸、洗脚,冬天每周让丈夫为公公洗头一次、半月洗澡一次,夏天隔日洗一次澡。艾学荣还特意为了公公的身体健康去学了保健保健方法,经常给老人做保健,让老人生活得愉快和健康。

  丈夫鞠洪德在2014年查出得了肝胆管结石,面对巨大的压力艾学荣没有畏惧,每天早起做好早饭后,就去医院护理丈夫,经入院治疗,最后丈夫割掉肝一叶,虽然可以出院回家静养,但再也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即使这样艾学荣没有任何抱怨,仍然在出院后继续悉心照顾丈夫。看到出院后的丈夫变得消沉起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呆在家里。艾学荣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生怕丈夫想不开,从此消沉下去。于是苦口劝慰,耐心疏导,最终丈夫被学荣的坚强和乐观所感染,重新振作精神,与学荣一同面对生活的磨难。

  作为一位母亲,她深知知识和做人的重要性,她总说:“每个人都有老的那一天,只有我们为下一代儿女树好尊老、爱老的标尺,让他们从小在爱的氛围中接受熏陶,才能让他们明白爱心、孝心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责任和品质。”因此即使每天再忙再累,她也从不放松对儿子的教育。她时常教育儿子学习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生活要艰苦朴素,不盲目攀比;对人要真诚友好,宽容和善;对长辈要尊敬爱护,耐心倾听。学荣从来都不是口头说教,她在很多方面都是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孩子当好第一任生活老师。每每提到自己的儿子,学荣脸上满是欣慰和自豪,孩子学习成绩优异,小小年纪特别听话,不仅时常帮助母亲干农活,而且还照护爷爷和爸爸,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架势。学荣相信只要爱心无涯,孝心永驻,就能让自己的小家过的幸福美满。

  艾学荣一家住在蛤蚂河村9组,家里土地面积并不多,只有8亩地,春耕秋收都成了艾学荣的活,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回到家里还要照顾83岁的公公和丈夫。她义无反顾的挑起照顾家庭的重任默默无闻地为这个家任劳任怨地奉献着。尊老爱幼成就了这个平凡而不平凡的家庭。她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却在平凡中用实际行动奏响了动人的篇章。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