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陈淑霞 孝老爱亲-201709 郭龙 2513643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37 陈淑霞

2017-09-29 10:15 | 来源: 吉网

  陈淑霞,女,1960年10月出生,松原市宁江区和平街道府安社区居民。

  她十几年如一日的照顾瘫患在床的公公,用心爱着身有残疾的老公。

  2002年,陈淑霞的公公患脑梗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刚刚下岗的她放弃了再就业的机会,义务反顾的承担了照顾公公的责任。每天严格按照医嘱,为公公搭配一日三餐,鸡汤、鱼汤、骨头汤,各种开胃菜,可谓用尽心思!一天三顿饭,每一顿都是一勺一勺热汤热饭的先把公公喂饱了,自己再去吃饭!到她吃的时候,饭菜早已冰冷,但是她却甘之如饴!饭后半小时吃水果,早晚擦洗身体,每周五刮脸,周六洗澡,每月一号剃头,她为自己制订的照顾计划,并且一直是这样严格遵守者,从没间断过!为此,她放弃了很多自己的交际应酬,亲戚朋友谁家有人结婚生孩子,她都是礼到人不到,即便这样,大家谈论到陈淑侠,都不禁竖起大拇指!这么多年来,端屎端尿,洗脸洗脚她都亲力亲为,从无怨言!在她的精心照料下,瘫痪了4年公公竟然可以下床走路了,连医生都惊叹这不可谓不是一个奇迹!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陈淑侠照顾公公一干就是12年!

  2014年的一月份,陈淑霞的公公又一次脑梗住院了,昏迷不醒,只能靠输液维持生命!为了更好的照顾老人,家中7个儿女排了三班,轮流照顾!陈淑霞是周二和周四的班,但是她却在老人昏迷的那58个日夜,没有一天离开医院。感冒有病输液了也不离开!大家怕她身体受不了,劝她回家休息,不到两三个小时她又出现在了医院里!“没办法,我在家也待不住啊,就让我来吧,我这心里放不下啊!”在她的坚持下,大家伙也不再劝。给昏迷中的公公擦洗身体,端屎端尿从不假借他人之手,老爷子喉咙里的痰咳不出口来,她直接用手伸到公公的嘴里把痰擦出来。医院里的医生、护士临床的大爷都不禁感叹“这儿媳妇真实比女儿、儿子还要上心!”陈淑霞总是一个笑容带过,“都是爹妈,啥儿子媳妇的”!老爷子在弥留之际的短暂几次清醒的时候,都能看见陈淑霞关切的笑脸。老人临走前,拉着陈淑侠的手,含糊不清的说:“年轻的时候听说谁家的儿子女儿孝顺,我没感觉,也没有亲眼看到,但是现在我可知道了,我儿媳妇就是这么孝顺我的!”听着老爷子的话,全家人都很动容,眼圈红红的,都打从心里敬佩陈淑侠。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