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 董 妍 孝老爱亲-201709 郭龙 2513665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41 董 妍

2017-09-29 10:23 | 来源: 吉网

  董妍,女,汉族,1973年3月生,临江市彪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

  董妍是家里的老七也是最小的,从小生活条件不是很好,父亲在她十一岁的时候就离世了,母亲过度的操劳患上了坐骨神经痛,早早的便不能行走了,由于哥哥们都在外打工,董妍很小便承担着在家照顾母亲、洗衣做饭的事情,生活的艰辛也培养了她坚强向上的性格。董妍结婚后也一直把母亲带在身边照顾她的饮食起居,即使创业工作繁忙的时候也是如此。

  董妍对自己的公公婆婆也是一样的孝顺,丈夫的姊妹们都在外地成家工作,照顾两个老人也成了她必不可少的工作,两个老人身体不好她每年都会定期领他们去体检,为他们日常饮食和打针吃药的事情做好安排。每年老人的生日她都会带着他们去不同的地方旅游吃饭,有时还会悄悄约上老人他们的当年好友,给他们一个惊喜。公公的脾气倔,有时会莫名的生气或者认准的事谁都劝不了,但董妍一出现马上就能让公公的心情好起来,也会听她的劝解改变自己的想法。每年过年的时候董妍会早早安排好家里人的日程,带着原道回来的兄弟姊妹们享受下短暂而又温暖的假期生活。公公婆婆的邻居们都非常羡慕两个老人有着这么一个孝顺又能干的好儿媳。

  在关心照顾着家人的同时董妍的事业也正蓬勃发展着,她一方面对员工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一方面也时刻关心着职工的家庭事业观的培养。每个员工的家庭情况她都了如指掌,有什么困难什么矛盾她都要管管,帮他们解决。员工的孩子大多在临江念书,董妍会定期请小朋友们吃吃饭,谈谈心,了解他们的想法帮他们解决现实的问题,有个员工霍凤杰由于身体残疾,她的女儿李艳从小学念书一直在外寄宿,到临江读高中的时候董妍把她接到了家里,照顾起了她的饮食起居,给她了家庭的温暖,李艳念书也很刻苦毕业考上了江苏科技大学。李艳在升学的答谢宴上说最感谢的人是她的董姨,是董姨在她人生最关键的时候给她了最温暖的港湾让她有了安稳的学习环境让她的人生有了更无限的未来。

  董妍每年会再孩子的假期让他们到厂里来勤工俭学,让这些孩子看到母亲的辛苦让他们用自己挣到钱为父母买些礼物,让他们学会了感恩,更让每个员工的家庭和谐快乐。

  董妍在自己创业致富的同时更努力承担着社会责任,在国家发生大灾大难的时候她每次都积极出资出物帮助灾区。同时她通过临江市妇联和工商联了解到需要帮助的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解决困难,她还每年出资帮助三名临江市一中的家庭困难的高中学生,让他们能够安心学习,学业有成。

  董妍作为白山市人大代表、吉林省优秀青年企业家,深知自己的成功是在家庭和社会许许多多人的帮助下取得的,她也努力地做着回馈社会的工作。她作为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人,每年免费培训大批的下岗工人和创业青年,为他们的致富提供技术支持,为他们的理想提供帮助。现在董妍的公司已经是共青团吉林省委的青年创业致富基地、白山市下岗职工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