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姜 华 孝老爱亲-201709 郭龙 2513675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44 姜 华

2017-09-29 10:26 | 来源: 吉网

  姜华,女,汉族,1972年10月生,长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儿童保健科主任。

  她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先后被评为“十一五”期间市妇幼卫生工作先进个人、市“十二五”医学特色专科学科带头人,还被聘为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的婴幼儿早期教育专家顾问。多年来,她努力钻研业务,在“十二五”医学重点专科建设活动中,她所带领的科室最终被评为“十二五”医学特色专科。2016年,她的团队在市“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被吉林省政府授予“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工作做得有声有色,生活中的她,更是让邻里交口称赞的孝顺女儿、贴心妹妹。2014年,她的父亲因急性尿毒症入院,出院后一直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平时老父亲由哥哥们照顾,每个周末,她都早早来到父亲家,擦身子、洗头、换尿布、按摩……每一个细节,她都料理得无微不至。父亲很胖,很沉,每次,她都要费很大力气才能把父亲从床上抱到凳子上,收拾妥当后,再用尽力气把父亲挪回床上躺好。三年来,每个周末,都是如此。

  从未给别人剪过头发的她,为了让老父亲更舒服一点,拿起了剃头推子,开始一点点学着给父亲理发。从最初的拿着推子的手都在发抖、不知从哪儿下手,到现在的几分钟就搞定,父亲的头发,从来都是清清爽爽。三年来,在她和家人的精心照顾下,老爸从未得过一次褥疮,肺部从未感染,曾经必带的尿管现在也拔了,家里整洁干净,一点儿异味儿都没有。

  2016年,女儿高考,那段日子,她像个陀螺一样在单位、父亲家、自己家和补习班间四点一线的忙碌着。朋友们心疼她,她却像个不知疲倦的车轮,继续四点一线的跑啊跑,累却充实。除了瘫痪在床的老爸,她还有一个残疾姐姐。姐姐身患小儿麻痹,需要人照顾。虽然成了家,但姐夫平日里需要打工挣钱养家,没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姐姐。工作之余,她挑起了照顾姐姐的担子,经常去姐姐家,给她买菜,陪她说话。母亲去世后,为了更好地照顾父亲和姐姐,家人商量着把姐姐接到父亲家。看着妹妹把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把老父亲照顾得这么周到,姐姐总是欣慰又心疼。她的付出得到了街坊四邻的赞赏,总是对她说:“你们做儿女的可真孝顺,把老姜照顾得这么好,你爸爸真有福气啊!”同事们也开玩笑地说她是个“永不知累的陀螺”:“这些年你风里雨里不知疲倦地忙碌着、付出着,坚持下来真不容易。”她总是笑着说:“这是我老爹儿,我伺候不是应该的嘛!”

  身体无法活动的老父亲头脑清楚,女儿三年来的贴心照顾他虽然无法言谢,却每每用深情的目光看着女儿。如今,她还是依旧每周为老人擦身子、洗头、换尿布、按摩,依旧每三周给老人理一次发,像个不知疲倦的车轮,累并快乐地前进着……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