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李玉辉 孝老爱亲-201709 郭龙 2513685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47 李玉辉

2017-09-29 10:30 | 来源: 吉网

  李玉辉,女,汉族,1969年12月生,图们市江元补身汤馆负责人。

  她无怨无悔,同时照顾着三方老人,乐此不疲,一家人其乐融融,共享天伦。

  之前,她的丈夫因意外去世了,赡养公婆、自己的父母和抚养5岁儿子的重任,山一样的压在了她的肩上。婆婆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她还得抽出时间给婆婆按摩。公公婆婆看她这么不容易,几次哭着劝她再嫁个人家,她说:“嫁出去倒是没啥,可是您二老我哪能不管哪,人家能愿意吗?等孩子大了再说吧。”就这样,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她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在支撑着,就是一定要替她的丈夫尽孝,为她的公婆养老送终。老人三餐,她精心准备;老人生病,她用心照顾;老人抑郁,她尽心解闷。

  她的孝心感动了周围姐妹,感动了邻里乡亲,更因此而收获了甜蜜的爱情。两年前,她终于等来了愿意一起分担风雨的另一半。李玉辉同时赡养着三方老人,乐此不疲,使三家其乐融融,尽享天伦。

  她不仅仅把爱停留在一家人之间,同时把这种爱延伸到陌生人中。她的小店经常有上了年纪的素不相识无依无靠的的孤寡老人或朝鲜族大爷大妈来吃汤饭,她从来都不收一分钱,类似这样的事不胜枚举。

  她妹妹家孩子是一个自闭症患者,且智力残疾,她就每天把孩子领到店里来,大家一起帮忙照顾,让孩子接触更多的人,从没想会因此影响客源。客人来吃饭,看到她那么精心的照顾这孩子,都以为那是她的孩子,得知是妹妹家孩子后,都钦佩得直竖大拇指。现在,这个孩子已经被送到了延吉市特殊学校,妹妹家的情况也不好,每月4000元的费用,都是她给出,已经有8年的时间了。

  她似乎天生就有一颗关心他人和温暖别人的心肠。店里的小姐妹、家里老人和孩子有什么事,她都嘘寒问暖,能帮助的一定帮忙,自己解决不了的,想办法也得帮人解决。她曾先后拿出过几万元帮助别人,经她帮助过的小姐妹,无不夸赞他们的女老板人好、心好,都相处的跟自家亲姐妹一样。

  她还热衷于公益事业,现如今,加入了图们好人协会,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捐资助学、抗震救灾等活动,不但自己积极带头捐款,还动员她的父母、公婆、儿子一起做善事。

  “生活是公平的,哪怕吃了很多苦,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收获。”这是她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正是凭着勤劳苦干、拼搏付出、无私奉献的这股劲,几十年如一日,为她的人生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