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李中华 孝老爱亲-201709 郭龙 2513688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48 李中华

2017-09-29 10:31 | 来源: 吉网

  李中华,女,满族,1966年2月生,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营城子镇新宏村四组村民。

  古往今来,敬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维系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基础。营城子镇新宏村有一位农村妇女是远近闻名的贤妻良母,她是一个很平凡的女人,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她有一颗敬老爱亲的心,有一副助人为乐的热心肠,她就是李中华,在新宏村,说起李中华,人人都竖起大拇指,无不称赞。

  李中华今年51岁,丈夫汪有今年53岁,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两人于1990年结婚组建了幸福的家庭,每天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1991年李中华生下一女儿,让这个家增添了不少幸福感,可是天违人愿,却查出孩子得了先天性心脏病,当时李中华、汪有痛哭流涕,感觉老天不公平,让这个不富裕的家庭遭遇这样的不幸。他们带着孩子四处求医。大女儿如今已二十五岁,鉴定为一级残疾(智障),生活上全靠母亲李中华照顾。1996年,李中华又生下一子,孩子健康,让这个家的生活慢慢有了希望,丈夫每天在地里劳作,农忙闲暇时,汪有则去长春打工,全家生活的还算安逸。

  2012年,丈夫汪有突发脑梗,治病费用达8万余元,李中华为丈夫治病,欠下5万多元的外债,经多方治疗无效,丈夫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对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顶梁柱倒下了,可真的是雪上加霜。亲戚和邻居都说,小华带着你的孩子改嫁吧,放弃这个家庭吧,你这么年轻,何苦受这么大的罪呢,可李中华面带笑容回答说:“作为夫妻怎能把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抛弃呢,女儿是自身掉下的肉,又怎能忍心放弃”。李中华,并没有放弃这个家庭,精心护理丈夫,怕丈夫生褥疮,每天帮助丈夫翻身多次,一日三餐,亲自喂丈夫吃饭。经常给丈夫擦身体,并给丈夫按摩身体,防止肌肉坏死。农忙时,一边带着智障的女儿和年幼的儿子耕种自家的土地,一边还得照顾丈夫,可以说顾前顾不了后,但李中华从没有报怨过,屯邻看在眼里,对李中华都竖起大拇指。

  李中华无微不至的照顾瘫痪丈夫和患病女儿,无怨无悔,任劳任怨,邻里乡亲每当农忙时,都会帮助李中华翻地耕种,邻里乡亲相处的很和睦,没有一个不称赞她的。李中华用善良的身心、无私的行动、感动了社会,温暖了新宏村,成为全村的道德标杆。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