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 吕红军 孝老爱亲-201709 郭龙 2513701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51 吕红军

2017-09-29 10:34 | 来源: 吉网

  吕红军,女,1970年11月生,辽源市龙山区向阳社区强军花园小区居民。

  吕红军家庭拮据,本人视力四级残疾(千度近视眼),丈夫脑血栓后遗症、肾病综合征,行动不变,丧失劳动能力。家里仅有的希望就是正在大学学习的儿子,吕红军一人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默默的撑起了整个家庭。孩子因为家庭的困难有了放弃学业,外出打工赚钱的念头,希望能够替母亲分担一些家庭的负担,但吕红军坚决的打消了儿子的这个念头,她告诉孩子:“无论家里有什么困难,你只管好好的学习,等你有了知识、有了能力,你才能够真正的帮助妈妈解决困难,你要安心学习,不要有别的想法,妈妈就是累断了腰,也要让你把大学上完,这样你以后才会有好的生活”。孩子哭着对妈妈说:“妈,你放心,我肯定好好学习,不会给你在增加负担了”。在上大学二年多的时间里,孩子从没有向家里要一分钱的生活费,都是靠自己在寒暑假期间打工挣的钱来做自己的生活费。多年来吕红军陪护丈夫治疗和养护,鼓励丈夫战胜疾病痛苦,树立生活信念,除此之外,还给予同样困难中的姊妹以力所能及的帮助。吕红军不但孝敬老人,还和睦邻里,无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她都会主动去帮忙,谁家有了困难她都主动去帮助化解,街坊邻居谁提起她无不竖起大拇指。

  常怀感恩之心,关心父母,和睦邻里,是吕红军做人的信仰。她用自我的实际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的精神,为和谐社会的建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