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毛桂莲 孝老爱亲-201709 郭龙 2513705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52 毛桂莲

2017-09-29 10:35 | 来源: 吉网

毛桂莲同志热爱生活,热爱文艺,经常参加社区举办的各类文体活动,是园艺社区文体活动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者。上图为2008年代表社区参加市里举办的迎奥运,全民健身日活动.JPG

  毛桂莲,女,1950年1月生,汉族,吉林市高新区园艺社区居民。

  毛桂莲退休十几年来一直担任楼长,无任何报酬,却甘于奉献,为社区为居民做了很多好事实事,深受居民的赞扬,真正做到了退休不褪色。

  自从1989年在汇文小学退休后,毛桂莲十几年来一直甘于奉献,担任楼长不计报酬。无论社区安排入户走访还是居民家的大事小情她都热心而又操心,视大家的事为自己的事,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她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粉刷楼道、清理野广告、通下水等工作。谁家有问题有困难,她第一时间到场,调节矛盾纠纷。毛桂莲兴趣广泛,游泳、跳舞、打乒乓球等,每天比上班都忙,带动身边的居民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义务在业余时间组织本楼居民跳健身舞,为困难群众送服务,送温暖。

  毛桂莲和老伴相亲相爱走过了四十多年,从不为金钱计较和争吵,家务活都是靠主动去干,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婆媳之间,相处的与亲生女儿一样,相敬如宾,到什么季节,毛桂莲给婆婆和儿媳都事先买好了换季的衣服,嘘寒问暖,生活上对婆婆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每天都能做好可口的饭菜,端到老人面前,老人生病第一时间陪老人到医院看病,真正做到了不是女儿胜似女儿的孝顺。儿子、儿媳自结婚以来就和毛桂莲老两口在一起生活,十几年来从未红过脸,一直谦和礼让,五口之家其乐融融,家庭成员以宽容大量的胸怀对待家人,对待身边的人。

  她的无私无怨赢得全体居民的称赞,多次被园艺社区评为好楼长、好家庭。2015年被吉林市评为健康快乐老人,2016年该家庭被评为吉林市“和谐好家庭”。毛桂莲一家当选2016-2017年吉林省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