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 门桂琴 孝老爱亲-201709 郭龙 2513710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53 门桂琴

2017-09-29 10:37 | 来源: 吉网

  门桂琴,女,1968年7月生,辽源市东辽县足民乡安良村村民。

  自门桂琴嫁到安良村以来,她就一直与婆婆同住,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和多数家庭一样,婆媳关系不太融洽,婆婆马景兰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山东人,思想较为保守,重男轻女,女儿出生时,婆婆很不高兴,不仅不帮儿媳照顾孩子,还冷言冷语对待儿媳。为了生活,她依然任劳任怨,骨子里的孝道让她孝敬婆婆,维持着这个家。

  日久天长,婆婆逐渐改变了以往的态度,婆媳间关系开始缓和,可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8月,丈夫在一场大病中去世了,给这个普通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灾难,剩下了老弱多病的婆婆和一个未成年的儿子,门桂琴独自撑起了这个家,她像对待自己亲生母亲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婆婆。

  她家只有15亩地,婆婆身体不好,女儿出嫁,儿子在读初中,家庭收入少,开销多,生活压力大。但她悉心的照顾着婆婆,经常给婆婆洗澡、梳头,有空时就会陪着婆婆唠唠家常,给她讲讲村里面发生的事,天气好的时候会带着婆婆出来透透气,锻炼身体。冬天天气非常寒冷,她会把婆婆的炕头烧的热乎乎的,生怕婆婆会冷着冻着。家里条件不好,门桂琴会把家里好吃的让着婆婆和儿子吃,自己却吃着粗茶淡饭。当婆婆生病的时候她能够及时发现,给婆婆吃药打针,如今,87岁高龄的马景兰在儿媳的照料下,生活基本能够自理。

  村里人对门桂兰的做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学习她的为人,孝敬自家的老人,她为周边的村民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