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周翠红 助人为乐-201709 何长春 2513529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7 周翠红

2017-09-29 09:40 | 来源: 吉网

周翠红和朋友一起资助贫困学生.JPG

  周翠红,女,汉族,1969年11月出生,民建会员,洮南市小灵童养生会馆经理。

  7年前,周翠红遇到一个叫李文雪的小女孩,从小没有母亲,和父亲相依为命。特别是在小学期间,她的学校只有她一个人,因为其他的孩子都转到镇上去上学了。周翠红得知后,立即加入了帮助文雪的行列。在文雪转入镇里上学后,三年的时间里,周翠红每个季度资助孩子1000元用于生活费,平时还尽已所能地为孩子买一些生活用品。有一次,孩子打电话给周翠红,说父亲病重了,孩子在电话那头急得直哭。周翠红一边安慰孩子一边找朋友开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她们赶往洮南市那金镇林茂村。接着,她们又把文雪和父亲接到了洮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诊断,文雪的父亲得了突发性脑血栓需要住院,周翠红二话没说就垫付了几千元的住院费。期间,她一有空就往医院跑,照顾文雪父女俩。赶上了过年,她还包好饺子送到医院,感动得周围的人都说“真是一个好人啊!”从此,周翠红在扶贫济困的路上就再也没有停下来过。

  有一次,周翠红和一些朋友去看望贫困环卫女工,送去了米面等生活物资。走访一户贫困女工家里后,了解到这位贫困女工女儿在白城聋哑学校上学,家里条件特别困难,为了供孩子就学,家里经济很拮据。回来后,周翠红悄悄地问了孩子妈妈的银行卡号,默默每个月给汇过去500元,尽力帮助这个家庭解决一些困难。直到快一整年的时候,大家才知道这件事,环卫处的领导表示要感谢一下周翠红,都被她谢决了。她总说“我们都是一家人,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还有一次,她听说一个叫静静的女孩,在四中上学,父母因为一些原因不在身边,由姥姥、姥爷抚养。开学了,静静想买一些学习用品,可没有多余的钱,她二话没说,马上给孩子送去500元钱,告诉孩子以后需要什么给周姨打电话。像这样的事情,她自己都说不清楚有多少回了。现在,她还在资助一名高中生,每个月资助其300元生活费……

  除了物质上的帮助,周翠红更关注精神上的慰藉,她觉得一个人物质匮乏不是最得要的,精神上的迷失才是最可怜的,于是自己购买了大量的传统文化书籍和影视资料,送给周围的亲朋好友和需要的人,大家也都亲切的称她“周姐”。有一些朋友有事没事地也都会去她的店里坐坐,当发现对方常说消极的话,做事方式方法不是很正确的时候,她总会耐心地为其讲道理,告诉对方“学会包容,学会爱,只有这样才是幸福的人生”!在2015年召开的“中华传统文化讲座”中,她也号召朋友们一起出资近万元来帮助活动顺利的完成!

  2016年6月,洮南市委宣传部发起了“日行一善”全民公益活动,号召全市人民每人每天捐赠一元钱,来帮助全市177名重度贫困学生圆求学梦。周翠红女士面对这样爱的呼唤更是全身心地投入,先后和朋友走访了30多名贫困学生,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自己还带头捐款、捐物,为贫困学生筹集善款3万多元,并送到了学生家中。一起同行的人都说,没有周翠红的带动,真是没这么大的力量走出小家的门,去为大家做点事啊!

  一路走来,周翠红说,她的收获是最大的,因为在奉献的过程中,她获得了快乐,就像“谢谢你”那首歌的歌词里的一句“爱你就是爱我自己”!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