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郑殿维 助人为乐-201709 何长春 2513542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5 郑殿维

2017-09-29 09:44 | 来源: 吉网

生活照2.jpg

  郑殿维,男,汉族,1948年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东关社区党委委员,兼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东关社区艺术团团长,合唱指挥。

  郑殿维是音乐教师出身,退休后他不甘于在家休息,于2007年组建了四平市铁东区东关社区艺术团。建团一开始就白手起家,因陋就简。艺术团以合唱为主,郑殿维身兼数职,团长兼音乐老师兼指挥。郑老师因才施教,在排练之余有计划的上音乐理论课,在他的带领下每个团员不断的提高演唱水平,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郑老师”。现在,郑老师和他的东关社区艺术团每年参加各种演出活动达20余次,连续7年参加“吉林省长白之声合唱比赛”,并均获得名次。2012年,他还带领艺术团走进了人民大会堂,进行了精彩的表演。郑老师带领社区艺术团不但在大舞台上演,更是经常深入到社区居民中,给社区老百姓面对面地演,送给他们精神食粮,大大地改变了社区居民的精神面貌。

  随着时间的推进,郑老师和他的团队在不断的进步,多次赛会中都荣获很好的成绩。郑老师经常说:“我做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休了也要发挥余热,为社会做点有益的事。”为了演出效果好,在社区经济条件比较困难的情况下,郑老师自己拿钱买音响、灯光,多次参加由社区举办的居民联欢会、军民联欢会、铁东区政府举办的大型广场文艺演出。由于郑老师的努力工作,他多次接受四平市电视台、四平人民广播电台、四平日报社的采访。2012年5月四平日报发表了一篇通讯《社区艺术团走进了人民大会堂》;2012年7月四平电视台播出了专题报导《荡洋在音符里老党员——郑殿维》;2013年3月四平电视台又播出了《老郑的艺术人生》;2013年10月四平视台再次播出了《社区里的音乐家——郑殿维》;2014年,郑殿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

  郑殿维作为一名老党员,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他的诺言。他将自己的余热奉献给了他酷爱的艺术事业,奉献给了社会。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