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尹忠茂 助人为乐-201709 何长春 2513619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38 尹忠茂

2017-09-29 10:09 | 来源: 吉网

  尹忠茂,男,1942年12月生,辽源市西安区金三角小区居民。

  尹忠茂乐于助人,特别关注老年人的生活,总是想尽办法帮助有困难的老年人。独身老人马文才无人照顾,邻居都嫌他说话不清又不讲卫生。尹忠茂主动到他家帮忙买煤、买柴、挖水管子沟,在老人摔伤后陪他一起去矿医院住院护理,给他接屎接尿、接吐痰。在老人因病离世后,是尹忠茂将他送到火葬场火化。有的老人和家属住院,他都主动看望,尽力帮忙。如退休职工姜某生病住院,他天天上医院看护,抬担架上下楼,帮蒋某透析、挂吊瓶、喂饭。蒋某病重去世后,又帮其家属联系火化、安葬、公墓等事情。

  对矿山上有的工亡遗属,尹忠茂更是热心照顾、帮助,帮他们送救济款和救济粮油、煤条子等。他帮助10个人代领工资,每个月到银行开出支,再到邮局将钱汇走。有的“五七家属工”异地居住,不能回来认证,每年七月一日他主动去社保局帮他们异地用电脑视频认证,或用异地联系信,经邮局返回市社保局认证,邮费都是他自己出。有4名退休职工异地故世了,他们亲属不用来辽源办理丧葬费,尹忠茂亲自帮助办理后把钱和清单一并邮给亲属,这中间产生的交通费手续费尹忠茂都自己默默承担了等。有的人说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大傻瓜”,光想着帮助别人,从不计较自己的得失。

  职工和家属有什么事情都愿意找尹忠茂,有什么不了解不懂的事都问他,他总是细心解释,有什么闹心事找他,他最会做思想安慰工作。他每年组织一些退休职工、家属参加有意义的集体活动,如与十四厂等单位举办“山东青年来辽源支援边疆建设”,参加工作纪念活动等。在社区、管理站、广场等地组织退休职工和家属打扑克、下象棋、看二人转等文艺节目,受到大家的欢迎和认可。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