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徐振洲 助人为乐-201709 何长春 2513625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37 徐振洲

2017-09-29 10:11 | 来源: 吉网

助人为乐:徐振洲照片.jpg

  徐振洲,男,汉族,1949年9月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园林社区网格支部书记。

  作为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他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人,言必行。汛期时带领邻居冒雨抗洪;定期到社区为居民免费理发;邻居有困难他总是大家的主心骨,因为都知道徐大爷是个讲诚信的人。

  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习惯把发现问题、帮助别人当成了义务,他切实感受到“被人需要也是一种幸福”。

  辖区枫林小镇居住的低保户白玉廷大爷患脑血栓多年,半身不遂,久卧在床。老伴年岁已高,不能长时间活动,还得照顾白大爷。老俩口低保证年检需要2张红底寸照真是急坏了他们。他得知老人的困难后,马上汇报给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拿着照相机和红布来到了老人家中,给老俩口照完相后马上返回社区把照片洗出来,又送到白大爷家。家住枫林小镇B区10号楼4单元303室杨兴阁老人今年78岁,患脑血栓疾病10多年,一直行动不便。徐振洲得知情况后和社区工作人员到老人家中,顺利地帮助老人理好发。老人家激动地说:“现在的社区服务太周到了,对待我们困难户就像对待亲人一样,让我们感到很温暖!”。

  徐振洲还是一名环保志愿者。日常的志愿者活动中,徐振洲积极参加,到辖区的无物业小区和棚户区清理垃圾,清理小广告。辖区内总是能看到徐振洲忙碌的身影,手持一个小铲子,一个小抹布,为邻居们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徐振洲原来居住在冷库家属平房,一到汛期就发水,雨水倒灌到居民家中,每当这个时候他就成为了邻居的主心骨,带着邻居和社区工作人员冒着大雨一起筑坝,雨水淋湿全身也全然不顾,其实他自己家的地势较高,发水也不会殃及他家,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他人,苦点累点都没有关系,只要邻居们能一条心,家中的财产不受损失,就是最大的安慰。

  徐振洲有一门绝活——摸骨推拿,别人有这个绝活都为了挣钱,徐振洲却用来帮助身边的人。辖区内有一名学生在打篮球时把脚扭伤,邻居就求徐振洲帮忙给推拿,为了不耽误孩子学习尽快恢复脚伤,徐振洲每天到他家中推拿摸骨,都是邻里邻居徐振洲不收人家的钱,无私奉献,孩子在徐振洲的治疗下恢复的又快又好。慢慢的徐振洲的推拿摸骨的名声越来越大,也帮助了更多的人。

  2008年汶川地震,作为一名中国人,徐振洲看到电视上灾区的同胞受苦受难,家园被毁,他的心中悲痛难忍。尽管老俩口生活并不富裕,但是夫妻俩经过商量捐出了一个月的工资,将捐款通过社区捐到了灾区同胞的手中。同时,呼吁邻居捐衣捐物捐款,搜集灾区急需的衣物和用品,组织邮寄到了灾区。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