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魏振明 助人为乐-201709 何长春 2513629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36 魏振明

2017-09-29 10:13 | 来源: 吉网

  魏振明,男,汉族,1960年5月生,群众,是白山市浑江区河口街道上甸子村卫生所负责人。

  魏振明在卫生所四十多年为上甸子村所有的百姓、军人免费测体温、血压,特别是每周都去敬老院,给老人免费测血压、量体温、做针灸,老人们都很高兴,不但免费还送去了温暖。这个人很善德,上甸子村冯玉福、姚国库,在卫生所买药十元以下都是免费的。在长岗村居住的村民周福忠,妻子患有精神疾病,本人患有脑血栓疾病,家庭情况十分困难。当魏振明去打针时,发现了家庭情况,赶快回家拿棉被,到山货庄买棉鞋送去。到了秋天,吃的菜、鸭蛋等食物都会给周福忠一家送去,周忠福一家感激不尽。

  在95年大水过后,魏振明领导上甸子村青年捡石头、筛沙子,从未要过工钱,给村里争取不少的荣誉,特别是八八年计划免疫工作,因为在八八年计划免疫工作没有形成规范化,接到上级的任务就要马上完成,在每年12月5-6日、1月5-6日都特别的冷,魏振明冒着大雪在零下三十多度的天气从四社走到五社,然后由五社翻山到六社,回来的时候已经下半夜两点多了,第二天报表已经走不动了,但也非常的高兴,在本年度的计划免疫工作中取得了第二名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

  在2003年的非典工作中更是认真,非典是一项非常严峻的工作,这种病不分男女老少,只要有传播源就可能有情况,所以对疫区、外来人员必须测体温进行全身消毒。当时,在上甸子村村口设立了一个接待、消毒登记站点,魏振明夫妻二人,每天早6点到晚上8点,持续25天,从未向村要过一分钱的报酬,但有时也很难,因为过往的行人都必须消毒,给行人喷上消毒液,因为他们的不理解有时会遭到谩骂,没有办法,这是也为村里的村民着想。还有一些本村的村民有很多从北京、天津回来的,每天都要测三测体温,还要隔离,做记录,但是他们不理解,所以,魏振明在那样的条件下,也坚持完成任务,他常说,帮助了别人也相当于帮助了自己。

  多年来,他自己默默的工作,学习,为村里清理卫生,见到了一些小动物死去的尸体,就赶紧的用土埋上,防止腐烂后的细菌传播疾病,他就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医生。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