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孙玉杰 助人为乐-201709 何长春 2513673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31 孙玉杰

2017-09-29 10:24 | 来源: 吉网

QQ图片20170113110319.jpg

  孙玉杰,女,1963年7月出生,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原乡西郊村村民。

  孙玉杰自2008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2008年8月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团队,8年来始终秉承“人道奉献博爱”的服务理念,用一颗真挚的爱心奉献社会,用一腔热血浇灌着博爱之花。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她和志愿者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策划了松原市的“首场义演”。2008年5月24日,赈灾义演现场募捐3.5万余元,全部汇往四川灾区。2010年玉树地震,她和志愿者一起义卖,在企业商家中进行广泛的宣传,筹捐的所有善款全部汇往灾区。

  9年来,孙玉杰累计献血3600毫升,单采血小板18个治疗量,曾多次为A型的白血病患者应急,捐献单采血小板,使患者生命得到及时的救治。孙玉杰不仅参加无偿献血,她还利用各种活动进行讲解,宣传无偿献血的好处,使不了解献血的人们,认识到无偿献血是利己助人的好事情,更是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高尚行为。

  孙玉杰自2008年加入松原无偿献血服务队,为贫困学生捐款。多次去宝甸、伯都纳、丰华等敬老院包饺子,还为老人购买了棉马甲、痒痒挠等各种生活用品。

  2015年5月12日孙玉杰和志愿者于秀芳走访了特困户阚立伟一家,离开后一直牵挂着这一家人。于是她与于秀芳商量为阚立伟申请低保,两人到前郭县咨询为阚立伟申请低保的事情,通过另个人的努力,终于在9月23日申请成功。

  2016年8月4日,志愿者战百秋夫妇出了严重车祸,团队准备捐款,孙玉杰不仅自己慷慨解囊,还和志愿者们组织募捐,购买了水果和牛奶探望,将善款送到战百秋夫妇的手里,让他们感到了团队的温暖。

  2016年9月,孙玉杰和志愿者们走访了贫困户李百秋家,这是一对残疾夫妻,了解他家的情况后,孙玉杰与团队成员购买了米、面、油,亲自送到了李百秋家里,回来后他们把李百秋家里的情况,在志愿者交流群说了后,志愿者王春英、杨丽、王小东等为李百秋夫妇家里捐送了床、电视柜、沙发等家具,把温暖在次送到这对残疾人家。11月20日,孙玉杰和志愿者王亚范买了炕革送到了李百秋家,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几年来,孙玉杰积极参加团队的活动,到采血点或农村乡镇宣传无偿献血,2016年5月15日孙玉杰和志愿者们为“玻璃男孩”李达义卖、募捐,当日义卖与募捐共筹得3万余元善款,送到李达母子手上,又一次救助了李达一家。每次活动孙玉杰都早出晚归,并且积极主动清洗志愿者服装,每次义务劳动都主动抢着干,一百多件的红马甲,洗、熨、叠,每次都做到细致有佳,她为心中的志愿者服务事业、再苦再累都觉得值得。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