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 孙 超 助人为乐-201709 李欣 2513744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30 孙 超

2017-09-29 10:45 | 来源: 吉网

  孙超,男,汉族,1987年3月生,舒兰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作为一名新闻记者,他始终用手中的镜头关注着特殊群体,把新闻的触角伸向困难群众。

  70岁的高明玉是舒兰市小城镇四合村的养蜂人,孙超在2014年的一次采访中认识了他。高明玉老两口的生活来源都要靠卖蜂蜜来维持,但随着老高年纪越来越大,他也不能经常去跑市场销售蜂蜜了,老两口为卖蜂蜜发起了愁。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孙超义务当起了老高的销售员,先是帮助他制作蜂蜜的宣传片,通过网络媒体让大家知道老高的蜂蜜纯正、自然、不掺假,之后开通微店,借助微信帮他传播销售蜂蜜的信息,经过一年多的经营,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买老高的蜂蜜了。

  舒兰市吉舒街道曙光村的困难群众汤世名也是孙超在采访中认识的,汤世名与妻子都患有疾病,并且女儿又患有侏儒症。孙超主动帮助他家联系舒兰市民盛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给他们找到一份适合残疾人的工作。每当面对需要帮助的人,孙超都会用新闻的手段呼吁全社会来关心他们,为他们营造一片充满希望的天空。与此同时,孙超也积极地参与到各项公益事业当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孙超说:“不知不觉中,从事记者这一职业已经有三年了。要说如今感受最深的事情,那就是工作让我通过手中的镜头传递了许许多多的好故事,也让我一次次的感动。记得在一篇文章对“幸福”有这样的解释,在人的一生中,能够尽情施展才能,达到至善至美的理想境界,那就是幸福。我明白自己离那个境界还有非常遥远的路要走,但是这三年来我亲历了舒兰大米在北京、上海、广州的推介会,见证了这个品牌的成长,采访了很多乐观面对生活、热心帮助别人的普通百姓,参与了市党代会及两会的宣传报道工作并且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政协委员,这一系列的采访经历已经成为我记者生涯中一笔宝贵的财富,也正是新闻工作的意义和魅力,吸引我在这条路上不懈跋涉与追求,应该说,这就是我的幸福。”

责任编辑: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