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荣子超 助人为乐-201709 李欣 2513759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27 荣子超

2017-09-29 10:56 | 来源: 吉网

  荣子超,男,1987年10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国网梨树县供电公司梨树供电所副所长。

  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大雪夹杂着西北风下了一宿。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季大姐是泉眼沟村二社种植大户,有10多栋蔬菜暖棚,月用电量7000余度。当天,预付费电能表预警系统“滴、滴、滴”提示,季大姐才知道预付费卡余额不足,如果因为欠费停电,这暖棚的蔬菜可就保不住了。季大姐万分着急,首先想到了热情的“小荣”,拨通了荣子超电话。在得知季大姐情况后,荣子超拿起棉袄,急冲冲出门直奔车站,顶风冒雪赶往供电所。在供电所营业厅,面对季大姐迫切和焦急的眼神,荣子超接过预付费卡,核对充值金额和充值卡号无误后,打开营销服务管理系统,完成“登陆、审核、确认”等一系列操作,实现储值冲卡一次成功。荣子超考虑到预付费电能表存在“停电后需将开关重新闭合”的技术支持,担心季大姐不会操作或操作错误,陪同季大姐一道回到家中,现场查看预付费电能表运行情况,完成了插卡入表工作,解决了季大姐燃眉之急。

  荣子超珍惜每一次与村民接触的机会,霍家10社腾大爷行动不便需要上门收取电费,北下家3社许大哥妻子患有癌症,儿子刚考上大学,需要帮助……荣子超的笔记本中详细的记录着村民的诉求,也因此“小荣”这个称号便在村民中传开了。

  荣子超还是梨树爱心快递联盟的首批爱心成员。梨树县四棵树乡三棵树村的赵静从小腿部残疾,父亲历经两次开颅手术,家境贫寒,荣子超和同组爱心成员先后为其送去助学资金及爱心衣物总计3000余元。就读于梨树一中的杨浩吉,家中父亲因病常年卧床,妹妹身患疾病,家庭十分困难,几度缀学,在了解实际情况之后,荣子超和爱心成员决定每年资助其2400元,直到孩子高中毕业。2017年3月,荣子超走访了万发镇和白山乡四名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衣物。当他得知十家堡镇龙王庙村六组大二学生高立伟家境贫寒,孩子在校吃不饱的时候,他第一时间给孩子送去了爱心基金3000元,解决了孩子这个学期的伙食费。他还经常走进包括梨树县福利中心在内的十四家敬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做家务、义务检查用电安全隐患,为五保户购置年货,为贫困老人陈国新送去爱心基金。

  荣子超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先后荣获四平市“科技创新三等奖”、“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四平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