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钮建龙 助人为乐-201709 李欣 25137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026 钮建龙 助人为乐-201709 李欣 25137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09 > 助人为乐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26 钮建龙

2017-09-29 10:58 | 来源: 吉网

  钮建龙,男,汉族,1963年1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化纤集团有限公司奇峰公司动力给排水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

  几年来,钮建龙凭着对事业的热爱之情,对职工的关怀之心,先后挽救车间5名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并号召工人爱心捐助,车间形成了助人为乐、关爱他人、关心集体的良好氛围。 

  2月15日,在吉林经开区双吉医院,当吉林化纤集团动力车间主任钮建龙把车间职工、集团公司领导捐助的15900元钱交到职工张跃成的手上时,张跃成感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不停地伸出拇指……

  今年1月18日,奇峰公司动力分厂给排水车间工人张跃成迟迟没到岗,电话打通了却没人接。按规则,若有工人没来上班,只要依照相关规定处罚即可。可钮建龙凭着对每个员工的了解,觉察出了某种反常,他即刻让员工刘斌、朱波到张跃成家中看看情况。到了张家,他们边敲门,边打电话,听到屋里电话响,但不见有人回应。他们赶紧拨打110报警,并找开锁公司强行开门,发现张跃成处于昏迷状态,便马上将他送往吉林市人民医院抢救。经医生检查,确诊张跃成是颅内出血,需要马上手术。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张跃成的生命保住了。

  44岁的张跃成,父母已经过世,夫妻离异,孩子尚小,他的病情牵动着集团公司及全车间职工的心。钮建龙建议公司领导启动救助程序,并倡议车间捐款。车间员工刘斌、朱波两人在紧急情况下拿出2000多元钱支付开锁、救护车、医院押金等费用,并想方设法联系上了张跃成的亲属,手术当天一直守护在医院,直到手术结束才默默离开。班长张强不顾工作劳顿一次次往返于公司和医院之间。张跃成终于在数小时后脱离了生命危险。车间全体人员在钮建龙主任的带动下纷纷慷慨解囊自发捐款。事后,张跃成的亲属给公司送来一封感谢信:我们作为张跃成的亲属,内心被深深地感动了,是车间的好主任救了他,是公司严谨的工作作风救了他,是温暖的人文关怀救了他,是和谐的工作环境救了他。

  钮建龙家访救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5年车间有位职工突发脑出血,钮建龙去家访时,及时将其送到了医院得到救治。在钮建龙的带动下,车间日常的工作和生活能够和睦相处,协作共勉,彼此尊重,互谅互让,逐渐形成了我有快乐你分享、你处险境我帮忙的温暖氛围。

责任编辑: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