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牛玉兰 助人为乐-201709 李欣 2513765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25 牛玉兰

2017-09-29 11:01 | 来源: 吉网

  牛玉兰,女,中共党员,1963年9月,满族,东辽县平岗镇共安村党支部书记。

  牛玉兰是村里有名的女强人,在担任共安村村书记的这几年里,为村里劳心劳力,不仅给村里修路建桥,还带领村民运用科学方法养鸡、养大雁致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牛玉兰真正做到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牛玉兰有一家规模不小的煤炭公司,年收入丰厚,但她富了不忘乡亲们,在担任平岗矿共安村党支部书记的五年来,常常是自掏腰包,帮助村民致富,无私帮助村民。共安村是个贫困村,多年的煤矿开采造成了水资源严重污染,村民吃水要跑二十多里路取水。看到这事,牛书记没给政府添一点麻烦又自掏6000多元,打井买泵,解决村民吃水难问题。为了带动致富,她花了16000元买了7000只鸡雏,免费送给村民。2015年牛书记又协调县直各部门争取资金1000多万元,为村里修水泥路16公里,水泥防护墙1300多米,桥梁5座。今年又争取资金60多万元建村部230平方米。如今共安村在牛玉兰书记带领下,桥好过了,路好走了,村民也逐渐都富了,经济种植养殖规模越来越大。患精神病的霍爱群没钱买药,牛玉兰给了2000元钱治病就医,现在霍爱群总是管她叫妈妈。逢年过节牛玉兰总是不忘给那些患病的、残疾的、家里有大学生的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从2015年开始,牛书记每年拿出10000元资助两名贫困大学生上学:一是榆田村五组单亲家庭的杨晓艳,二是人口多又患病的王海玉。今年6月份,牛书记又为镇南社区的单身残疾人姜俊清捐资1000元治病。村上有几户人家,生活特别困难,没钱参加合作医疗。牛书记想到越是条件不好,越需要保障,就自己出钱,帮助他们办理了合作医疗。薄弱村困难多、问题多,她就带人跑前跑后化解矛盾、做思想工作,解决信访问题……

  每当村民提起牛书记都竖起大拇指称赞,她本人也总是笑呵呵的说:“为了大家花点钱我心里高兴啊”。 牛玉兰2004年获得平岗镇“三八”红旗手,2013年被交警大队评为见义勇为好司机,2015年吉林省“三八”红旗手,2016年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牛玉兰一家当选2016-2017年吉林省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