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马静惠 助人为乐-201709 李欣 2513769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23 马静惠

2017-09-29 11:04 | 来源: 吉网

  马静惠,女,汉族,1970年10月生,吉林省梨树县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护士。

  2015年10月,她成为梨树爱心快递联盟的一员,并担任爱心快递一组组长。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组织带领爱心快递联盟成员深入包括四棵树乡、白山乡等乡镇了解第一手信息和材料,掌握困难家庭、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的真实情况,并积极开展对接帮扶工作,为联盟和求助者之间搭建起了爱心桥梁。

  “圆梦学子”助学计划温暖人心。梨树县四棵树乡三棵树村的赵静从小腿部残疾,父亲历经两次开颅手术,家境贫寒,马静惠带领联盟成员先后为其送去助学资金及爱心衣物总计3000余元。而就读梨树一中杨浩吉是马静惠通过扶贫办了解到的贫困学生,该生学习成绩优异,家中父亲因病常年卧床,妹妹身患疾病,家庭十分困难,几度辍学,在了解实际情况之后,马静惠和爱心成员决定每年资助其2400元,直到孩子高中毕业。2017年3月,马静慧组织联盟成员走访了万发镇和白山乡的四名贫困学生,在孩子们开学之前,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衣物。当她得知十家堡镇龙王庙村六组大二学生高立伟家境贫寒,孩子在校吃不饱,第一时间跟联盟成员一起为孩子送去了爱心基金3000元,解决了孩子这个学期的伙食费。

  “家有儿女”暖心行动深受好评。马静惠和联盟成员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先后走访了包括梨树县福利中心在内的十四家敬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做家务,免费体检,免费理发,成为了老人们喜爱的“大闺女”。与此同时,她与成员前往胜利乡关家屯村为贫困老人陈国新一家送去了爱心基金800元并购置了价值700元的米面油,临近年关,马静惠带领着联盟成员看望了白山乡郑家村无儿无女的五保户,为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置办了年货。

  马静惠用一件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温暖着他人,更快乐着自己,她带领着这个爱心团队,一直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 

责任编辑: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