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刘 双 助人为乐-201709 李欣 2513793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18 刘 双

2017-09-29 11:19 | 来源: 吉网

  刘双,男,1977年4月生,松原市郭县吉拉吐乡锡伯屯村村民。

  刘双是一名肢体残疾人,自幼家庭困难,他深知残疾人朋友的痛苦,从小就立下志愿,要尽全力帮助更多像他一样的残疾朋友。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刘双创建了松原市双子农业机械装备有限公司,为了践行自己的诺言,完成心底的愿望,他主动开办多种形式的免费培训课程,以残疾人为主要帮扶培训对象,为他们提供机械维修技能培训、帮扶残疾人创业、为残疾人家庭免费进行农田机械作业、为残疾人家庭子女提供助学基金等多种形式的帮助。

  2013年,家住前郭县宝甸乡二粮村双榆树屯的信春玲,以较好的成绩被河南省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会计系录取。但是,信春玲的父母全是残疾人,家里住的还是泥草房,仅有的1.4公顷耕地也因全家没有劳动能力不得不承包给别人,一家三口仅仅依靠租地和政府补助维持生计,又哪来的钱供信春玲上学呢。刘双通过县残联得知信春玲的事情后,主动给她捐助了5000元,公司的其他职工也共同捐助了3000元。如今,信春玲已经大学毕业,并在广州工作。2015年2月,刘双先后下乡走访8户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大量的日常生活用品。其中,家住前郭县前郭镇富辰小区廉租楼内的邵亮由于先天营养不足,身体瘦弱,后又遭遇车祸导致右手残疾,妻子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常年靠药物维持,两口子均无劳动能力,女儿在前郭五中读高一,全家人仅靠低保维持生计,生活十分艰难。前郭县八郎镇署光村村民曲斌两年前突发脑溢血致残,卧床不起,父亲因车祸致残,三口人中先后有两人致残,一家人生活陷入极度困境。刘双只要遇到像信春玲、曲斌等等这样的残疾人家庭,都会伸出援手,第一时间为他们送去温暖、献上爱心。

  多年来,刘双积极帮助多名残疾人就业。其中就有通过“非我莫属”招聘节目应聘成功的丛倩倩,现已在双子农机从事内勤工作,并通过1年的学习和锻炼,能够独自完成工作,性格也渐渐开朗。刘双开办的“双子农机”不仅仅给予残疾人就业工作,更带给他们自信。每年春节,刘双都要为低保家庭的残疾职工送上一份节日礼品,并针对残疾职工特困户的具体情况进行“结对子帮扶”。有的工伤致残或本身有残疾的职工,往往万念俱灰,放弃了寻求组织帮助的念头,但刘双没有让这些残疾职工倒下去,而是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他们战胜自我,自强不息的站起来。并且,他还通过组织开展“手拉手,心连心”“青年志愿者社区援助”等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帮扶服务,如今扶残助残的优良传统已经在他的公司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