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李明坤 助人为乐-201709 季晔 2513887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13 李明坤

2017-09-29 14:16 | 来源: 吉网

二道江区李明坤工作照.jpg

  李明坤,男,汉族,1943年8月出生,通化市二道江区前台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李明坤是前台社区“五老”人员的带头人,为把创建“温暖之家”活动延伸到社区,他与社区“五老”人员、工作人员一起入户,了解到社区有一些特殊青少年,他们心里有话不知跟谁说、有困难不知找谁帮,于是他决定把“家”建在社区,通过协调,社区提供40平方米的活动场所3处。他本人更是在“温暖之家”建设过程中忙前跑后、搬桌抬凳,带动更多“五老”人员建言献策、捐书捐物。要求老少关爱对子每月谈心交流一次,每月10日为“五老”学习日。2014年7月,二道江区第一个“温暖之家”正式落户前台社区。

  特殊家庭的知心人。李明坤结对帮扶释解人员于某,患有抑郁症,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失去联系。他得知情况后,一面了解于某的思想动态,做其思想工作,一面协调为其办理低保,帮助买药,控制病情。于某现在通过药物,病情已得到控制。在李明坤的鼓励和帮助下,于某现在一家洗车场上班,他能乐观面对生活,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

  贫困家庭的暖心人。李明坤与贫困家庭的学生徐某结成关爱对子,徐某是一个品学兼优有文体特长的孩子,母亲是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父亲下岗在家照顾,生活十分困难,给孩子的童年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他本人性格内向,不愿与人沟通,李明坤经常利用放学后时间与他交心谈心,让他快乐健康起来,安心学习,他总说“有什么困难就找李爷爷,我就是你的家长。”看到孩子瘦弱的身体,李明坤给他买营养品和水果,还送学习用品。在他的带动下,二道江区残联为徐家送去了电脑和轮椅,徐某的父母感动地说:“您都这么大年龄了,还关心我们这个家庭,真是谢谢您了,社会上的好人真多呀!”

  靖宇精神的宣讲人。在和平年代,李明坤引领更多青少年学习和发扬革命传统、弘扬靖宇精神。他积极参与“弘扬靖宇精神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教育活动,经常到桦树小学给学生们讲杨靖宇将军的故事,并与2名青少年结成关爱对子。经常带领靖宇中队成员到社区贫困孤寡老人王佩霞家打扫卫生,为她送去生活用品。2015年11月,李明坤被通化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评为“通化好人”。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