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李 利 助人为乐-201709 季晔 2513890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12 李 利

2017-09-29 14:17 | 来源: 吉网

李利3.jpg

  李利,女,回族,1972年1月出生,现任吉林银行四平铁东支行大堂经理。

  李利1990年参加工作,在吉林银行四平铁东支行任营业室大堂经理已有7个年头。她工作勤恳敬业,服务热情耐心,视客户为亲人,得到了同事和客户的支持和认可。

  2017年新学期伊始,河北省平泉县回民中学收到一份来自吉林省四平市的图书捐赠,图书价值9500元,一共有图书104种、361册,这份捐赠就来自于吉林银行四平铁东支行大堂经理——李利。

  李利平时看电视、读报纸浏览信息时,特别关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每当她看到孩子们因为生活条件艰苦,缺衣少书,没有办法满足他们渴望学习新知识的情况后,心里便会非常难过,于是她便开始主动想办法,尽自己所能来帮助他们。自2010年以来,李利每年购买衣物、图书、文具、电脑等学习、生活物品,将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多所中小学校作为主要捐赠对象,平均每年捐赠物品价值5000至8000元左右,累计捐资7万余元。2017年,她又把捐助对象锁定为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县回民中学,向他们捐赠图书。李利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知道社会在关心他们,希望他们勤奋学习,刻苦读书,长大以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生活中,李利也是工作家庭两不误,在家里她是非常孝顺的儿媳,婆婆年近八十,身体欠佳,她一直都把婆婆当成自己的母亲来照顾。李利自己患有严重的滑膜炎,需定期进行微创手术,但这些困难丝毫没有阻挡她向社会贡献爱心。她说:女儿今年20岁,在上大学,在学习方面,自己已经不能辅导女儿什么了,但她想通过自己工作认真、孝顺老人、乐于助人的实际行动为女儿树立榜样,影响女儿,让女儿拥有更加高尚的人格,传承她的奉献精神,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

  由于李利工作业绩突出,连续七年捐资助学,吉林银行发起了向李利学习的主题活动,激励吉林银行所有员工向上向善。李利连续6年获得“吉林银行四平分行优秀大堂经理”荣誉称号,2015、2016年连续两年在吉林银行总行服务明星评选活动中名列前茅,荣获“总行优秀大堂经理”称号。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