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李 华 助人为乐-201709 季晔 2513897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10 李 华

2017-09-29 14:20 | 来源: 吉网

李华生活照.JPG

  李华,男,1964年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长白县中医院副院长。当社会正在热议“面对摔倒老人该不该扶”时,中医院的李华医生用实际行动表明了态度。被他救助的刘一海老人紧紧握着李华医生的手反反复复的说:“我的命是你救回来的”。

  2015年3月26日,中医院门前鞭炮齐鸣、热闹非凡,一支秧歌队在扭着欢快的秧歌。刘一海老人带着他的女儿和一面绣有“爱心救助恩重如山”的锦旗向中医院走来。据了解,在上个月2月4日也就是大年初五,家住马鹿沟镇的刘一海老人,去长白亲戚家串门回家途中突发心脏病倒在街头;当时路过的李华看到老人躺在地上口吐白沫,作为医生,他的本能反应就是先对病人进行一个初步观察,然后采取措施稳定病情,然后他不顾老大爷身上的脏土就送到医院后,没留下名字默默离开了。事后,刘一海一家几经周折四处打听救命恩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寻找,刘一海的家人找到了这位好心人,他就县中医院的副院长李华,家人多次登门感谢都被李华医生婉言谢绝。李华医生说这都是小事,换了谁都会这么做,但在女儿的眼里,庆幸碰到了好心人,是李华医生救了父亲,救了这个家。

  网络、电视铺天盖地的舆论指责社会的冷漠,不敢扶起路边的人,但是事实表明还是有那么多的人心怀善念,愿意去帮助身边的人。面对记者“李华医生”显得格外低调。李华认为,自己只是做了分内之事,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工作中是职责所在,工作之余是人和道德的考验。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这种正能量。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