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李国忱 助人为乐-201709 季晔 2513900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9 李国忱

2017-09-29 14:22 | 来源: 吉网

  李国忱,男,汉族,196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长岭县北正镇副镇长。

  已经四十六岁的北正镇乔家村3社社员邢力,离婚两次,一双幼小的儿女只好和爷爷奶奶生活。当时,邢力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整天无所事事。李国忱在包村期间经常去邢力家做思想工作,经过他的不懈努力,邢力最终振作起来,想养羊致富,李国忱帮他筹措资金还办理各种手续。邢力家的日子渐渐好了起来,如今他又重新组建了家庭。邢力说:“李国忱大哥虽然是干部,但在我们老百姓面前重来不摆架子,他就是我们的好兄弟。”

  吴三成是井家窝卜屯的村民,今年已经五十七岁了,他的老婆患有精神病,家里孩子多,生活十分贫困。自从他去李国忱妻子经营的粮店买米面互相熟悉以后,有什么心里话和困难都和李国忱说。吴三成说:“他没有嫌弃我瞧不起我,而且告诉我怎样生活,怎样照顾家里人。有什么困难都帮助我。他告诉他妻子给我家送换季的衣物,这些年不知送了多少件。他还赊给我大米、白面。我们过年没有钱,他就借给我钱,让我买年货。在我们屯一百多户人家没有一个敢借给我钱的,生怕我还不起,可是李兄弟没有害怕,我打心眼里感激他。”

  一直以来,李国忱都在自掏腰包,帮助老百姓,对来寻求帮助的,没说过一个不字。虽然赊账有很多没收回,但是他没有停下脚步,继续乐于助人。前不久他帮助关山屯的苏家老太太殷桂春赊购饲料,苏老太老伴手术花了七八万,家里没有钱了,他想扩大家里的养鹅规模,就找李国忱帮忙,李国忱义不容辞,为她家忙前忙后,还提供了养殖技术。“如果没有他,我连鹅子都养不成。他真是我们农民的好兄弟呀!”这是老太太打心眼里把他当成大恩人了。

  李国忱在轮岗创业期间,成立了农副产品收购部,充分发挥“北正镇政府经纪人协会”的作用。引进外地客商来到北正镇境内收购葵花、花生、西瓜等农副产品,给周边的老百姓的农副产品卖上了好价钱。这些年来,每年为百姓多创造利润达千万元,每年春季帮助老百姓赊购化肥种子达五百万元。

  这些年,李国忱赊给贫困老百姓的账本达十余本,户数达千户,资金达百万元。有个姓马的老人卖牲畜手里有了点钱,放在子女那里不放心,就放在李国忱那里。每逢赶集,李国忱家的院子里就堆满了货物,都是周边来赶集老百姓的,大家都信得过他。他对百姓的好,百姓都深深地铭刻在心底。他虽是北正镇政府的一个普通干部,却做出了让老百姓感动流泪的事情。工作23年里,他“轮岗创业”13年,在当地和老百姓结下了不解之缘。当地的老百姓喜欢他,信任他,钦佩他,都为他竖起大拇指!他和百姓说心里话,办家里事,他就是老百姓的好兄弟。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