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姜淑英 助人为乐-201709 季晔 2513904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8 姜淑英

2017-09-29 14:23 | 来源: 吉网

姜淑英为王世礼擦脸.JPG

  姜淑英,女,1944年生,通化县东安社区山水华城小区居民。

  姜淑英与78岁高龄的老伴儿几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着身患残疾的邻居王世礼。王世礼26年前因为工作原因造成下肢一级残疾,常年瘫痪在床,女儿又上大学,无人照顾。肢体上的残疾和心灵上的孤独感给王世礼的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邻居姜淑英老人看在眼里,并付诸行动,义无反顾的担当起照顾王世礼的衣食住行的重任。年过七旬的姜淑英老人本人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但依然坚持着照顾王世礼的生活起居,买菜、做饭、洗衣、打扫卫生,一日三餐按时按晌,像照顾着自己的亲儿子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王世礼。王世礼因为下肢瘫痪不能进行运动导致身体肥胖,每次姜淑英老人在扶起他的时候都非常吃力,很多时候都是和老伴两个人一起将其搀扶起来。在王世礼生病住进医院的20多天里,姜淑英像母亲一样,给他端屎端尿擦身子,用羹匙一点一点地往他的嘴里喂。早上四点多,姜淑英跑到街上的小吃摊,买来热腾腾的馄饨,然后把馄饨捣成糊糊状,慢慢地喂给王世礼。“我这老嫂子比我妈还疼我”王世礼每次说到这都是满眼含泪哽咽着说。

  王世礼感动地说:“远亲不如近邻,这些年来多亏了老人的细心照顾,让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让我感受到了像母爱一样的温暖。让我真实的感受到世上还是好人多,人间还有真情在”。姜淑英老人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周边的人,左邻右舍深受感动,隔三差五的也来帮助姜淑英老人照顾王世礼,为姜淑英分担一点辛苦。每每王世礼说起姜淑英,内心满怀着感激之情。他常说如果没有这位老嫂子数十年如一日的照料,他可能早已经不在这个人世间了,是他拖累了老嫂子一家人,让本应安度晚年的老哥哥老嫂子还得悉心照料着他这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

  由于长时间卧床,加上不堪病痛煎熬,王世礼有时难免心情烦躁,无端地发脾气,姜淑英从不计较。一次吃饭时,王世礼瞧了瞧面前的饭碗,把饭碗重重地往床边一放,然后就不吃了。姜淑英意识到她这位“小叔子”嫌菜不合口味,立即安慰说,今天家里事情多,没来得及多烧菜,明天一定买些好菜。听了老嫂子的话,王世礼忏愧的笑了。“生大病的人很脆弱,就像个孩子,需要不停地哄着”姜淑英解释说。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