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侯艳玲 助人为乐-201709 季晔 2513914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6 侯艳玲

2017-09-29 14:26 | 来源: 吉网

侯艳玲家庭全家福_副本.jpg

  侯艳玲,女,中共党员,1977年9月生,汉族,四平市铁东区北门街喜庆社区书记兼主任。多年来,侯艳玲工作兢兢业业,一心一意为社区居民谋福利。

  侯艳玲的理想是——多为“老百姓”办点事:办点实事好事,在为“老百姓”服务的平凡社区工作中做出一番事业。在社区收入微薄的情况下,侯艳玲得到了丈夫的大力支持,使她在社区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探索到了最佳的社区服务方法。看到社区内小区环境脏乱不堪、下水外溢、小区内妇女夜间上下班遭抢劫时有发生,她组织社区9名女工作人员,利用15个晚上进行入户走访,征求成立物业的意见和建议。在征得广大居民多数意见后,侯艳玲结合本社区的实际情况上报有关部门,采取了在室外小广场安装宣传画廊,向广大居民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消防文明公约;成立“喜庆魅力之声”广播站,定期播放科普健康、防火防盗知识;安装机动车道闸杆、提示标牌、机动车行人广角镜安全措施;雇佣安保人员为社区值宿等措施,以确保夜班妇女的安全,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得到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社区服务因此名列前茅,先后被省评选为吉林省平安家庭示范社区、吉林省巾帼志愿服务示范社区;被市、区评选为党建明星社区、社区工作标兵单位、社区建设先进单位、普法先进集体等50余项荣誉。

  由于工作劳累,她患上了急性肾盂性肾炎,这时母亲却因为急性胃出血,父亲又因脑血栓发作,都住进了医院。而她丈夫又刚被调到离家较远的长春房产段工作,许多事都是千头万绪。为了不影响丈夫的工作,侯艳玲请了三天假,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照顾病中的父亲和昏迷中的母亲,侯艳玲虽然疲惫不堪身体虚弱,但没有怨言。

  侯艳玲家庭曾获得四平市最美家庭、铁东区最美家庭、铁东区特等劳动模范、关爱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获得2016-2017年吉林省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