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陈占杰 助人为乐-201709 季晔 2513921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4 陈占杰

2017-09-29 14:28 | 来源: 吉网

  陈占杰,男,汉族,1950年5月生,公主岭市铁北街道科研社区居民。

  陈占杰义务清扫单元楼道和室外场地垃圾,一干就是8年。2013年社区组织成立业主委员会,他被选为业主委员会主任。他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首先解决小区最大的难题--下水不畅。由于开发建筑时下水道设计不合理,脏水流通不畅,困扰居民多年。在征得居民同意后,他集资几千元,雇人改建水道、重铺管线,亲自监工5天,完成改建任务,使水道畅通无阻,彻底解决居民生活一大难题。2014年春季,由于建筑工程质量差,小区路面不平影响居民出入,他和3位业主到附近工地要了十几立方的免费沙子,自己动手将小区的路面磨平,此举不但让居民出行方便,还节省资金千余元。由于过去无人管理小区,经常发生偷盗现象,经业主委员会研究,征得居民同意,他带领小区木工、电工用2天时间在小区内安装一盏探照灯,夜间定时开关,在每个单元门门前安装一盏声控灯,从此居民的财产没有再遭到任何损失。他还组织在投放垃圾处修建了垃圾围栏,安排清运人员定期清运垃圾,解决垃圾满天飞现象。单元楼二级蓄水池建在两个公共厕所之间,水质污染严重,大肠杆菌严重超标,他带领居民代表协同防疫部门、水务部门等单位解决改水问题。最后,市政府同意废去二次提水,改成直接一次性24小时供水,解决几百户居民和商业用水安全问题。他用闲暇时间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活动,2015年组织社区居民跳广场舞,参与人数多,影响范围大,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在社区组织的下岗职工再就业培训活动中,他义务当讲解员,给居民讲课,宣传就业渠道和创业精神,生动的讲解得到社区领导和参会者的好评。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