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陈淑珍 助人为乐-201709 季晔 2513927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2 陈淑珍

2017-09-29 14:31 | 来源: 吉网

帮助清理社区内环境卫生.JPG

  陈淑珍,女,汉族,1943年3月生,中共党员,四平市铁西区丰茂社区居民。

  陈淑珍是丰茂社区的居民代表,也是居民组长,在社区居委会工作已经有17年了,对整个居民小组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社区居民都愿意和她亲近。平日里谁家遇到了困难,她知道了都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比如社区里有一个孩子,父母都是聋哑人,陈淑珍听说此事后,她主动给孩子购买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并鼓励孩子好好学习,树立美好人生信念。她还与辖区内的贫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为贫困家庭、贫困学生捐款、捐物等等,为他们解燃眉之急。

  陈淑珍环保意识特别强,非常关心邻里周围的环境卫生。她主动在居民小组内搞卫生,从自家卫生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带动居民小组做“美丽四平、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和守护者。同时,她还主动承担居民小组内的各种宣传工作,宣传动员居民们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活动,增加了社区居委会的凝聚力。

  她有一颗善良的心,热忠于助人为乐。在小区里,经常能看到她的身影。她热心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和帮助,有时为了传达居委会的工作要求,她跑遍了楼上楼下的每户人家。她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只要需要,随叫随到,从无怨言。平日里她经常义务帮助邻里清扫积雪、清扫楼道、监督巷路施工;带领支部党员清理花坛,栽花拔草,浇水,种树,巡逻;组织群众疏通下水等等。数年如一日,她一直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愿为邻里做好事。由于她公德意识强,模范作用好,也感染和教育了社区里的年轻人。提起社区的陈奶奶,无人不竖起大拇指,为她称赞叫好。大家教育子女时,也经常以陈淑珍为榜样,告诉孩子们要做一个像陈奶奶一样,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有时受过陈淑珍帮助的人还会提着礼物去感谢她,每当此时她总是说:“我们都是邻里邻居的,算是一家人,干嘛这么客气呢,你们的心意我领了,但是礼物就不收了”,就这样把别人委婉回绝了。在她心中她总是认为自己做的那些都是谁看见了都会做的小事情。

  虽然陈淑珍只是社区中一位平凡的居民,但正是她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爱心行动感染着身边无数的居民,也正是这些平凡的小事和高尚的品德,让社区无数居民把邻里间的互相帮助养成为一种风尚。她用真情感动人心,用爱心感动社会,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