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刘晓林 诚实守信-201712 陈尤欣 2565992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59 刘晓林

2017-12-22 13:08 | 来源: 吉网

  刘晓林,女,汉族,1969年9月生,桦甸市人民医院综合注射室卫生员。

  刘晓林家庭条件一般,丈夫是一名下岗人员,身体不太好,也没有什么文化,平时也就打打零工,收入微薄,女儿刚读初中二年级,婆婆七十多岁了,身体也不好,常年吃药,一家五口人,主要靠刘晓林在桦甸市人民医院做临时工的收入维持,日子过得紧紧巴巴。虽然是这样,但是自2006年她担任医院门诊楼的卫生清扫工作以来,从不需要护士长监督、不需要护理部指导,只要是工作范围内的职责、要求,她都能够保质保量认真完成,无论节假日、休息日,她的责任区总是整洁、干净、有序,每次检查都是肯定的表扬、模范的表率,所以一直担任着门诊卫生组的组长工作,很好的协助护理部完成了门诊楼的清洁卫生工作。相貌一般,身材矮小的她,坚韧,乐观,积极,热情,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十一年来,寒来暑往、日夜更迭,每天天未亮就能看到她骑着自行车来到医院的身影,每日注射室开诊前呈现给患者的一定是光洁透亮的地面、墙角,一尘不染的输液椅、门窗、展板,窗明几净,空气清新,给患者、医务人员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2017年年初,在即将结束一天工作之时,她在医院走廊拾得一个钱包,内有现金几千元,但没有联系方式。通过遗落在周边的X光片,刘晓林联系到了失主,将现金及物品归还,并拒绝了失主的酬谢。

  金钱有价、诚信无价!在工作中拾到钱物,帮助别人,对她来说已经不止一次了,她常说,人穷不怕,但要有骨气,不能穷了志气,自己辛苦工作赚的钱花着踏实,昧心眼儿的钱花了会遭报应的,这就是她的价值观。平日里,她还尽己所能帮助一些更需要帮助的人,科室中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她也从不含糊,能出力出力,能出物出物,十分热心。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