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刘 欢 诚实守信-201712 陈尤欣 2565995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58 刘 欢

2017-12-22 13:09 | 来源: 吉网

  刘欢,男,汉族,1988年10月出生于乾安县,吉林省饭饭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任董事长。 

  2009年,20岁的刘欢在长春市区开了一间饭店,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行政法规,诚信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顾客,做到了童叟无欺,生意越做越红火。2011年回到乾安县创立饭饭香品牌,经过几年的磨合,2013年开鲜果时光冷饮店,2014年饭饭香已经营3家连锁店,于2014年正式成立饭饭香餐饮食品管理有限公司。

  刘欢从事经营活动10余年来,始终坚持两条经营之道:一是注重商品质量,绝不经营假冒伪劣、过期食品,保证所售食品安全卫生;诚信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顾客,做到了童叟无欺。二是注重培训员工,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要求员工善待每位顾客,做到“无论你昨天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今天只要走进饭饭香,就要把微笑带给每一位顾客”。他是这样要求的,员工们也是这样做到的。由于经营有方,管理到位,生意十分红火。  

  从事个体经营的第一天起,他就牢固树立了合法经营、照章纳税的意识,十余年来,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从未借故不缴或少缴税款,更未弄虚作假,偷逃税款,他不但带头缴纳税款,而且还协助税务部门义务宣传国家的税收法规和政策,在广大纳税人心中树立起了较高的威信。6月的一天,一个饭店店主与前去进行税务登记的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相持不下,他得知情况后,立即赶了过来,他以一个普通经营户的身份,微笑着将那位情绪异常激动的饭店店主叫到一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地向她宣传讲解国家的税收政策和法律法规,在他苦口婆心的宣传劝解下,店主终于理解接受了,当场办理了税务登记证。  

  他先富了,但始终惦记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自始至终帮助着周围的人。职工家盖房子缺少5万元,得知情况后,二话没说,就主动借出五万元现金帮助她解决难题。每当职工家里有事,他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他经常带领身边的几个个体经营的老板去农村慰问贫困户给予帮助,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后期他加入了乾安县志愿者协会和乾安县青年创业者协会,一起去帮助一些社会弱势群体,桩桩件件都记载着他的一颗博大爱心。今年7月31日,一对年轻的小情侣到他店里就餐,当班服务员过去清理卫生,发现遗落了一个黄棕色钱夹,马上上报,当他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有银行卡若干张,身份证一张,现金若干,因未找到客人的联系方式无法及时的联系到客人,就把钱包放到吧台处,等失主来认领。大约一个小时后,一女孩匆忙来到大堂吧,四处寻找沙发上有没有东西,服务员认出是刚才的客人,主动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女孩说她刚在这丢失了钱包一个,经过仔细核对客人提供的信息后归还失主,女孩对此表示非常感谢!像这样拾金不昧的事情发生在他店里屡见不鲜。

  通过不懈地努力,他先后获得“乾安县个体经营先进个人”,“食品安全示范”等荣誉称号,并成为乾安县诚信创业的楷模。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