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 李景冰 诚实守信-201712 陈尤欣 2565999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57 李景冰

2017-12-22 13:11 | 来源: 吉网

图片1.png

  李景冰,男,汉族,1976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长岭县腰坨子乡中心校少先总队辅导员。

  他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自通榆师范学校毕业以来,一直在腰坨子乡中心校工作。在2000年至2007年,曾多次被评为模范班主任、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县级师德先进个人、优秀少先总队辅导员等荣誉。这些荣誉的背后,是他多年如一日始终践行着“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的人生信条的行动写照。

  多年来,他一直用诚信来面对每一个同事、每一个家长、每一个学生,尽心尽力为学生、为家长、为同事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他积极主动。答应同事的事情都努力做到,看到谁需要帮忙,就主动去帮忙。工作时与同事诚信交往,做到“四个互相四个不”,即:互相支持不争利,互相信任不怀疑,互相尊重不挖苦,互相配合不推诿。正是因为高度地彼此信任,他们之间的工作总是十分默契,和他合作起来时那么愉快。和他共过事的人对他评价都很高,因为这人信得过、靠得住。

  1998年7月,通榆师范毕业后,他放弃了到乡政府工作的机会,毅然的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他被分配到离家20里的两宝山小学工作。从当教师那一刻起,他时刻对学生报以诚信。对待学生他更是将诚实守信作为和学生交往的先决条件。他经常和学生约定,如果孩子们有进步,他就会奖励孩子们,或是一个红星,或是一段批注,都诠释着他对孩子们诚信,学生们也特别信任他,会把自己的零花钱存放在他那里,有时会把自己最宝贵的东西都交给老师保存。因为他爱学生,爱教育事业。这份爱使他常常慷慨解囊,在自己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拿出资金捐助给特困家庭的孩子,或是一顿午餐、或是一双袜子、或是一件衣服、或是一支铅笔。

  1999年暑期开始,村小账目统一归中心校管理,他开始担任两宝山小学的报账员。村小的用品购买、工资的下发,都经过他的手里。当年10月,中心校下发工资,出纳员李敬峰由于大意,多发给他1000多元钱。当时他也没有发现,到单位下发工资后,他发现了其中的秘密。这些钱如果不退还,出纳员也不会知道错发到他的手里,这几乎相当于他4个月的工资啊!但是他没有把这些钱昧心的留下,而是及时打电话联系到李敬峰,并在当天下班前把钱送到李敬峰的手里。出纳员激动的说:“这事如果你不说,钱只能大哥自已从腰包拿钱补上了。”通过这件事,李敬峰特别感动,逢人就说他诚实、人品好。

  2000年3月,由于工作的需要,他被调到离家更远一点的太阳小学教学。村小校长赵显文安排他担任报账员。在2001年1月16日,小年的早上,天空下着小雪,已经放寒假的他,接到村小校长的通知,让他到中心校领取教师工资。那时工资开的不及时,一年也就是开6次左右,为了保证教师过新年的资金需求,他想一定要在小年前发放到教师手中。从中心校领到工资的他,毅然的站到了风雪中,骑上摩托车,走在了去太阳学校的路上。当他把工资发放到教师的手中时,得到的是全体教师赞许的目光,他又一次感受到了诚实守信的价值。

  2004年8月,他凭借出色的工作、诚实的为人,得到了校领导的重用,开始担任少先总队辅导员一职。在少先队辅导员这个岗位上,他一干就是10年。他把整个身心都快乐地投入到了少先队工作中。在他的带领下,全乡的少先队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丰富多彩,队员在活动中得到体验、得到锻炼、得到发展。他突出做好了校园广播站的建设、管理与使用、刊发腰坨子中心校历史上的第一期校报《春蕾》,到今年6月已经刊发149期。

  他把诚信作为自己的人格追求。2015年,他除了分管少先队与德育工作外,又主抓分管全乡的文艺、体育、艺术教育工作,同时兼任腰坨子小学五年级英语教学,工作任务更加繁重,但他仍坚守人生的信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有一天,上完当天的英语课后,王晓雪同学说:“老师,明天第四节的英语课,你还上不上了?”他坚定地说:“一定上”。下午下班前,校长让他明天到局里交份材料。第二天,他在最早的时间来到了教育局,等待办公室人员上班,上交了材料,就急急忙忙的坐上乡镇汽车回到单位为孩子们上课,虽然孩子们不知道其中的过程,但她们也感受到了他对孩子们的承诺,孩子们学习更加努力了。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