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周瑞军 创新创业-201712 季晔 2565651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200 周瑞军

2017-12-22 09:50 | 来源: 吉网

IMG20170818084709.jpg

  周瑞军,男,1976年11月生,白山市江源区大阳岔镇后葫芦村党支部书记。

  多年来,他积极带领村民发展产业,2015年开始,他研究试种长白山雪菊,2016年、2017年他不断扩大长白山雪菊种植规模,从而解决部分村民季节性就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赢得了后葫芦村村民们的爱戴。

  2013年,农村“两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在村民和党员们的支持和拥护下,周瑞军高票当选为后葫芦村的党支部书记。当上村党支部书记,周瑞军并不轻松。“怎么才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怎样才能增加乡亲们的家庭收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雪菊。2015年,周瑞军腾出一亩地大胆尝试,试种了2000株雪菊,从育苗、移栽、锄草、采摘到晾晒整个种植过程他都亲力亲为,精心培育,没有一点儿怠慢。他坚持不使用农药化肥,想种植出纯绿色、纯天然、无公害,没有任何添加成分的雪菊,如果能够成功的话,他还想要打造出长白山特有的雪菊品牌。在他的辛勤耕耘和科学管理下,这1亩地上种的2000株雪菊竟然产出了220斤雪菊茶,收入高达2万元。周瑞军很高兴,历时6个月的雪菊试种成功了,并且他还成功探索了栽、采、晒、售一条龙模式,这让他看到了未来不错的发展前景,找到了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好出路。

  经过两年的培育,周瑞军已经培育出适合长白山区成长的雪菊品种——长白山雪菊。2017年,周瑞军把雪菊种植规模扩大到了200亩,在种植雪菊的同时,还种植了20亩蒲公英和20亩油葵。周瑞军积极运作,申请注册了长白山雪菊“珍唯真”商标品牌,本着打造“长白山珍品中的真品”的经营理念,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发展长白山雪菊种植加工项目。

  2017年8月18日,在后葫芦长白山雪菊基地,成功举办了大阳岔镇神仙谷第一届长白山雪菊赏花节,各地游客络绎不绝,慕名而来,在长白山雪菊基地,游客们和采茶女一起采茶、晒茶、品茶,体验农家生活。并给予长白山雪菊极高的评价。周瑞军带领村民种植加工的长白山雪菊加工成茶以后远销到北京、山东、内蒙、长春、吉林等大中城市,已经初步建立了比较稳固的销售网络体系,此外,周瑞军还积极探索网络销售。他想要把长白山雪菊种植加工项目做大做响,把后葫芦村的雪菊品牌做起来,同时还要与旅游发展结合起来,筹建长白山江雪菊度假村,打造集观光,旅游,度假,垂钓,休闲,饮食,品茶为一体的度假胜地,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早日彻底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编辑: 季晔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