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 魏景玉 创新创业-201712 季晔 2565675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98 魏景玉

2017-12-22 09:57 | 来源: 吉网

DSC_3826.JPG

  魏景玉,男,1964年3月生,辉南县辉南镇复兴村党支部书记。

  从2001年担任村书记的那一天起,魏景玉就立下誓言,要为复兴村百姓谋利益,造福祉。

  2010年,魏景玉组建了一支建筑队,购置了一些机械设备,专门从事水利设施建设。为了帮助村民尽快富起来,他的工程队全部都由复兴村村民组成,这支农民军,在魏景玉的带领下,起早贪黑,风里雨里的劳作,可他们的心里却是甜的,不用担心克扣工资,不用担心拿不到工钱,因为他们的领路人是魏景玉。村民李忠进在复兴村生活了近二十年,一直没有户口,魏景玉经多方奔走,为两个儿子落了户,看到他家生活困难,把他招进了自己的施工队,年收入都在两万多元,使他的生活有了起色。冬季下了大雪,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的不便,特别是孩子上学更是困难重重。魏景玉都会第一时间调来自家的铲车,翻斗车,为村民清除路上的积雪。就连车的油钱,司机的工资都由他个人承担,每年为集体节省开支1万多元。

  村民赵云喜在复兴村是出了名的贫困户,孩子患肝癌,妻子患精神病,借债无门,许多人见了都躲着走,生怕病魔缠到自己身上,这样的人家求人难,找人帮忙更难,可魏景玉主动关心,用真情和爱心帮助他们渡难关。用车给车,用人给出人,从不嫌弃他们,而且不收丁点报酬。村民刘永军的母亲患半身不遂,外地的亲人非常挂念,到达长春后,过了乘车的时间,家里人急的团团转,魏景玉知道后,驱车近百公里,把人接到了复兴村,一分钱都没要。

  村里环境整治缺少大型设备,他又调来自己工程队的铲车,推垃圾,铲粪堆,挨家挨户的进行清理,村里的四千平方米广场没有硬化,他又东奔西走的跑有关部门,争取来资金,将广场进行硬化。村民的玉米楼子摆放的不整齐。他又自己出资8万元,购买了一块空地,并进行了认真的平整,让村民用。老兵遗属苗兰花,住房破烂不堪,已无法居住,老魏带领自己的工程队给建房,仅用一周时间,新房建了起来。这一切村民都看在眼里,喜上心头,村民谢洪昌说:“俺复兴新农村建设有老魏,什么事都整的立立整整,那真是家家户户换新装,街路宽敞又明亮,广场建设没得说,村民致富有指望。”

  复兴村在魏景玉的不懈努力下,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村民家家都住上了大瓦房,村里修路、架桥、建广场、安上了有线电视,整顿村容村貌,桩桩件件都浸满了他的汗水。

编辑: 季晔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