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李兴国 创新创业-201712 季晔 2565759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6 李兴国

2017-12-22 10:24 | 来源: 吉网

  李兴国,男,1966年7月出生,前郭县吉拉吐乡扎罕布勒格村党总支书记,兼任前郭鑫野泉水特禽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自李兴国担任扎罕布勒格村党总支书记以来,始终把造福百姓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和最大幸福,他在担任扎罕布勒格村党总支书记时就誓言,一定要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他说:“老百姓讲做人要凭良心,我说,当干部要凭良心还要讲党性。我的追求就是富民强村,让全村人过上好日子。”

  在工作中,面对工作量大、任务重的实际,他义不容辞、义无反顾,经常加班加点,从不叫苦叫累,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李兴国任村委会主任前,有人与村委会签订协议承包两个荒山。承包后,进行采砂,造成村集体经济损失,生态环境破坏。为有效解决该问题,李兴国聘请律师通过法律程序,协调资金150万元补偿承包人,收回了被承包的两个荒山,有效保护了当地生态环境。将该荒山收回后,将闲置土地出让给三圣寺,获取土地出让金120万元、长白铁路工程占地补偿收入160万元,增加村集体收入130万元。扎罕布勒格村村民种植13垧机动地,其中水田7垧,经营1垧鱼池,多年来未向村上交纳承包费。李兴国按照法律依据将13垧机动地和1垧鱼池收回,由村委会进行发包,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9万元。积极探索农村致富增收新的增长点,鑫野泉水特禽养殖公司依托自身优势,发展采摘、垂钓、休闲娱乐、农家乐为一体的农村旅游。今年新建日光温室大棚6栋,占地6000平方米。新建农家乐240平方米,游客采摘的果蔬可直接在农家乐饭店食用。通过土地流转,集中5公顷土地建设绿色采摘园。去年下半年,李兴国自费到集安、白山、通化、吉林等地进行果苗考察,引进13种经济水果树苗。

  大刀阔斧进行村屯环境整治。建立村级卫生长效保洁机制,每年投入2万元,雇车雇人,清运屯内垃圾,累计清理生活垃圾45吨。通过大喇叭、村民微信群、活动展板、条幅进行村屯环境卫生宣传。完善卫生保洁制度,并严格执行,根本上改变了村民乱丢、乱倒垃圾的习惯。他协调县财政资金58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90盏,解决百姓多年来夜晚出行照明问题。协调财政资金200万元修建水泥路3.5公里。协调县国土局新打抗旱井30眼。

  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扎罕布勒格村是省级贫困村,贫困人口贫困程度深,减贫成本高,脱贫难度大。李兴国借助脱贫攻坚金融政策,协调县农业银行为孙伟、李万成等8户申请40万元金穗扶贫专项贷款入股鑫野泉水特禽养殖有限公司,为期三年,本金由企业偿还,每年为每户贫困户分红2600元。优先雇佣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杜文和、姜明友、张艳春等11人提供就业岗位,实现人均增收4500元。村民张艳春智力不正常,无房屋、无亲属,李兴国了解到情况后,在股鑫野泉水特禽养殖有限公司免费为其提供吃住。解决无能力进行危房改造的贫困户住房难题,向县里为李景玉、林国协调2个彩钢房,由村里出资16000元,为李玉喜、高树宽购置2个彩钢房。


编辑: 季晔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