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付有春 创新创业-201712 季晔 2565805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1 付有春

2017-12-22 10:34 | 来源: 吉网

付有春工作照.jpg

  付有春,男,汉族,1964年11月生,靖宇县绿林苗木繁育场场长。

  20多年来,付有春经过学习和探索,成功的掌握了利用传统树木进行新工艺造型研发技术和方法,培育高端绿化观赏价值高的新型苗木,从传统化到精品化,实现创新带动,苗木品种品质更具广谱性、商品性、观赏性。扶持了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了20个科技示范户,带动全县和邻县农民及林场下岗职工苗木绿化种植户1100多户,种植绿化树30余种,绿化面积达到2万多亩,每年实现农民增收1000万元,户均增收2万元。

  付有春从2010年春季开始进行精品化、标准化、艺术化培育,建立了科普示范基地,2013年示范基地规模为50亩,到目前示范基地面积已经达到300亩,其中:黑果花楸、紫叶稠李花篮、紫叶稠李编组(中国结)、白桦紫叶稠李混丛、水曲柳低分支层次化、大山樱一根多干精品标准等新型品种,形成了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由于基地选用的是长白山区优良品种,并且采用先进的管理技术,示范效果明显、经济效益较高,提升了群众发展绿化产业积极性。

  为了带领农户及下岗职工致富,他还购置了电脑、数码照相机等科普培训器材。订阅了《林果研究》《新型绿化苗木研究》《林业与装备》等研究杂志,方便群众研究和阅读。多次利用召开现场会的形式,让广大农户及下岗职工掌握精品绿化苗木种植的关键技术。他还利用春季植树造林季节,坚持深入乡镇和重点村屯、苗圃,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服务到田间地头。    

  几年来,举办各种专业技术大型培训班20多期、小型培训班60多期、培训技术骨干3000余人;组织开展科普技术讲座20多次,培育科技示范户和科普带头人180多人;印发科普技术手册20000多份。通过一系列的科普示范带动活动,提高了广大种植户的科技素质。

  靖宇县绿林苗木繁育场长付有春在带领全县农户发展优质苗木产业的过程中,通过典型示范方式,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推广普及,使全县新型苗木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给农民群众及下岗职工发家致富提供一条新路。

编辑: 季晔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