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 蔡 雪 创新创业-201712 季晔 2565816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0 蔡 雪

2017-12-22 10:36 | 来源: 吉网

AC25F31180A5E921EDB31D50171CD98B.jpg

  蔡雪,女,汉族,1993年10月生,舒兰市吉米粮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2014年,蔡雪毅然放弃了上海的高薪工作,返乡创业,任舒兰市吉米粮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吸纳51户农民,成立舒兰市农丰水稻专业合作社,并担任理事长。4年来,蔡雪勇于开拓创新,致力于舒兰大米品牌的宣传和推广,成功塑造了三莲有机大米品牌,成就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带领父老乡亲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在扩大种植面积的同时她加强田间管理,严格按照有机水稻种植方式,建立可追溯系统,保障产品质量,并且加大产品推广力度,提升品牌意识,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生产的大米通过了有机认证,并注册了“三莲”商标,通过参加各地食品展会,线下拓展经销商,线上推广销售等方式,成功将产品进入北京、上海、广东、江浙等地,并与香港中港安全食品协会建立“有机水稻种植合作基地”,将“一亩田”私人农场项目进驻香港,创出了市场品牌,并赢得了较好的市场效益,为“舒兰大米”高端品牌打造做出努力。如今,“三莲”牌有机大米已经由过去的单一品种发展成“三莲”牌有机稻花香礼盒系列,生态长粒香、珍珠米、杂粮系列等,企业现已成为集基地种植、收购、生产加工、仓储、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民营企业。

  蔡雪的合作社通过统一采购原材料、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销售的方式,科学规范化管理合作社,与农户建立最低收购价格保障标准,采用“企业+基地+农户”的订单模式进行有机水稻生态水稻开发和种植。该合作社已拥有入社会员51户,辐射会员150户,涵盖2个乡镇,4个村,为每户社员平均增收1万余元,工资性收益每户增收1万余元,种植面积187公顷,2017年底拓展新基地100公顷。

  经过几年的拼搏,“三莲”牌有机大米被吉林市工商局评为“吉林市知名商标”, 2015年被第十八届中国农产品加工贸易洽谈会上被评选为优质产品,2015年企业被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评为“吉林省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称号,2015年5月被舒兰市溪河镇政府评为“捐资助学”先进单位,2016年被舒兰市工商局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被舒兰市工商联授予“优秀会员企业”称号。

编辑: 季晔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