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 许红波 节俭养德-201712 陈尤欣 2565949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78 许红波

2017-12-22 12:39 | 来源: 吉网

许红波.jpg

  许红波,女,汉族,1977年9月生,中共党员,松原市长岭县八十八乡中心校教师。

  许红波是一名从教20年的乡村教师,由于出生在农村,从小生活条件困难,她深知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大学毕业后,她怀揣着一颗火热的心,投身到农村的教育事业中,这一干就是20年。

  在这20年中,她时刻践行着“俭以养德”的人生格言,她觉得节约是一种品质,会改变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节约是一种高尚,只有做到节约,才能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她常说:“节约更应该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一种风气;对我们个人而言,节约是一种科学的生活方式;对社会而言,节约就是一种文明”。所以,许红波老师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践行着勤俭节约,并在工作中不断培养孩子们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

  在生活中,她从不和别人攀比,处处勤俭节约,身教重于言传,她的行为规范、以身作则对学生是无声的教育和有力的影响。在教学中,思想品德课上,她对孩子们进行思想教育,让孩子们树立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她教会孩子们把垃圾分类:可回收的:废纸、塑料瓶、废铜烂铁等;不可回收的:旧电池等;将可回收的收集起来,运到废品站去卖了,将这些资金以班级的名义用来资助贫困的学生。这样,既让孩子们养成了节约的好习惯,又对孩子们进行了爱的教育,让他们从小就养成勤俭节约和热心助人的美德。同时,她还用自己的工资资助家庭困难的孩子上学,她第一个捐助的孩子如今也已经走上了工作的岗位。现在,许老师还一直在捐助八十八乡中心校的三年二班韩同学,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经济上。她认为用自己节约的钱去帮助有需要的人,这也是人生命价值的体现。她用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有力地带动了八十八乡中心校的全体师生。

  许红波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很平凡很普通的人,但她始终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曾先后被市教育局认定为松原市骨干教师,松原市骨干班主任.2004年,获得县政府和县教育局联合颁发的优秀教师荣誉。2011年,被中共长岭县教育局和长岭县妇女联合会授予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