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 李 臣 节俭养德-201712 陈尤欣 2565952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76 李 臣

2017-12-22 12:41 | 来源: 吉网

  李臣,男,汉族,1963年6月生,中共党员,伊通县黄岭子镇中心小学校后勤主任。

  李臣参加工作三十五年来,树立了“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意识和良好习惯。担任班主任期间,在自己的班级开展“节约金点子”活动,将学到的节约小窍门搜集起来,在班级宣传推广,并在期末评选“节约少年”。通过一系列活动,他使学生逐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并由学生带动家长,形成共同节约的良好风气。

  在学校里,李臣开设了环保节约课,让学生们想出了很多环保节约的好点子,比如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交换书籍阅读等。他还注重从细节抓节约,对教室的用品实行分组管理,减少损坏、流失。注重节约水电,防止资源浪费,自觉做到在自然光照足够的情况下,不开灯,学生离开教室随手关灯。教育学生水龙头尽量开小,用完随手关闭。他带领学生在班级窗台上利用旧水桶、垃圾箱种植盆花,鼓励学生自己种植,自己照料,并拍下照片在网上交流养花心得。另外,他还教会孩子们合理支配零花钱,避免盲目消费。让孩子“当一天家长”,学会理财,理解家长的辛苦。

  2015年,李臣主管学校后勤工作,尽管任务繁重,却从来没有半句怨言。每天清晨,第一个来到学校,校门外拿着扫帚打扫的身影是他;操场上弯腰拾起石子的身影是他;教室里拿着扳手、钳子修钉桌椅的身影还是他。一场场大雪过后,两个教学楼门口台阶、厕所台阶很滑,还有冰存留,操场个别地方也有冰,李臣亲自去锅炉房撮了几推车炉灰,铺在有冰的地方,确保了孩子们行走的安全。

  2015年十一假期,校幼儿园开始改建,李臣一天没休息,为了能让孩子们在假期结束后正常来园上课,他在学校一面监管修建工作,一面清理施工队残留下来的垃圾、废弃物,一遍一遍地清理,灰尘满脸、满身,脸上却还洋溢着笑容。2016年新学期开学不久,由于电压不稳导致供暖水泵烧坏,当他得知这一消息时,在凌晨三点钟同锅炉工二人将水泵卸下并将备用的水泵换上。各个办公室及教室的备品,李臣主任会定期进行检查,发现有破损的及时进行修理,在他的影响下,教师及学生不仅日常小心使用而且也能及时修理,使学校备品购置开支比以前缩减了百分之三十。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