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张 翔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邱珮峰 2565645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31 张 翔

2017-12-22 09:51 | 来源: 吉网

工作照.jpg

  张翔,男,汉族,1983年10月21日出生,中共党员,长白山公安局技侦支队副支队长。

  张翔自从事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公安技侦战线,多年的磨练造就出忠诚坚韧的品质、稳重坚定的性格、敏锐创新的工作意识,工作阅历和侦察经验十分丰富。多次获得省市先进个人和省公安厅的嘉奖,并在2012、2013、2014年度连续三年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等次,记三等功一次。参加“全省公安机关大比武”获集体三等功一次。张翔同志以“服务人民群众,保障社会稳定”为要务,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赞赏和认可。

  张翔同志在工作中以大要案件为重点,不断提高信息预警和打击犯罪能力。在“清网行动”中,与省厅总队紧密配合,相继侦破“长白山孙某故意杀人案”、“四平杜某杀人案”、“通辽贾某破坏法律实施案”、“长春崔某、郭某贪污公款案”等众多大要案。共抓获网上逃犯58名,其中公安部B级逃犯2名,外省市逃犯16名,为构建和谐社会、打造平安吉林作出重要贡献。几年来共破获刑事案件70余起,安保维稳类案事件40余次,救助类案事件30余次,相继侦破“窦某某被绑架杀人案”、长白山5头野熊被杀“非法狩猎案”、“0426诈骗案”、“许某贩卖毒品案”、“祁某某被杀案”,“0629贩卖毒品案”、“0826系列团伙盗窃案”“等一些影响恶劣,性质重大的案件。在“打盗骗保民安”专项行动中,充分发挥技侦技术优势,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在公安部督办电信诈骗案件中,将藏匿在长白山地区的6名嫌疑人全部抓捕,得到专案组的高度认可。

  张翔同志用忠诚和勤奋,履职尽责,忘我无私,勤奋工作。他也有家人要照顾,也吃五谷杂粮,也有头痛脑热,工作上还要面临许许多多的艰辛和危险,但这些都没有撼动他对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忠诚,不曾动摇他坚强的信念和决心。对于工作,他起早贪黑,从无怨言。面对困难,张翔同志迎难而上,技侦设备频率高、辐射大,长时间工作不但身心疲惫,而且造成头晕、耳鸣、失眠,甚至脱发等身体损伤。面对危险,他临危不惧,奋勇直前,抓捕过程中常有危险发生。一次张翔在长春市抓捕一名逃跑17年的杀人逃犯,嫌疑人困兽犹斗,持械反抗,危险万分,但他仍然出色的完成了抓捕任务。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